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5大顶级券商强烈推荐24股 坚定持有待飙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大炭素(600516):进入高成长黄金时期

  2011年7月8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5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同时,公司股票自2011年7月11日开市起停牌,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并不迟于2011年7月18日公告该事项并复牌。

  公司已经基本完成了全国性战略布局,将产能主要集中到公司本部、抚顺炭素、蓉光炭素、合肥炭素、成都炭素等五家下属企业。公司目前已具备石墨电极产能20万吨、高炉炭砖产能2万吨、等静压石墨0.4万吨、高纯石墨0.5万吨、铁精粉100万吨。其中,按公司规划,至13年高炉炭砖产能未来将扩产至4万吨,等静压石墨产能远景规划将达3万吨。

  公司2011年上半年铁精粉产量45万吨、等静压石墨0.15万吨、炭素制品约7.8万吨左右,生产经营情况稳定。其中,预计公司上半年生产普通石墨电极约1万吨,高体密石墨电极约2.4万吨,高功率石墨电极约2万吨,准超高石墨电极约1万吨,超高石墨电极约1.5万吨。受市场良好需求影响,预计公司下半年铁精粉及炭素制品产量仍有提升空间。

  随着产品结构不断升级、下游需求持续增长,公司已进入高速成长的黄金时期,公司几大类产品盈利均在增加。其中,2011年以来铁矿石价格环比大幅上涨,随着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产能上升至100万吨,为公司盈利贡献明显;此外,2003年后国内众多新高炉大规模扩建,高炉炭砖这类耗材的更换周期通常为7~8年,即将进入高需求的消费周期;其次,普通石墨电极受国际需求的逐步恢复,出口及盈利均有所增加;最后,特别是等静压石墨属于石墨材料中的精品,具有其他普通石墨不具备的优异性能,是多晶硅、单晶硅制造业热场中耐热材料的首选基础性材料,目前平均售价约10万元/吨,毛利率高达60%左右,产品长期以来依赖进口、供不应求;重点发展核电用石墨、等静压石墨等新型炭素材料,并提高传统炭素材料的高端市场份额是公司未来主要方向。

  公司成长性明确、产品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继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3年对应EPS分别为0.64元、0.77元、1.03元;对应PE分别为24、20、15倍。

  (赵湘鄂 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

  海大集团(002311):驶入快车道 高增长明确

  事项:

  公司发布2011年上半年业绩修正公告,预计净利润9,158.62万元–11,121.18万元,同比增长40%-70%。

  主要观点:

  1.新增养殖终端驱动水产饲料销量增长

  上半年以来,旱涝交集和疫病频发导致水产饲料行业延续了09-10年的低迷,行业总体销量下滑10-15%左右,尤其湖北等华中地区主要淡水养殖省份,旱涝灾情对水产饲料产生了很大影响,公司此区域单个养殖户投料量也下降了10%以上,不过即便如此,公司水产料饲料总销量却逆势增长,我们预计上半年同比增长40-50%,华中地区增速则更高,达到60%以上,其原因是公司09-10年重点部署的技术服务在抢占新增养殖户方面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效果,新增客户数量的增长驱动销量增长,目前公司覆盖的养殖终端已经超过10万个。

  2.苗种与微生态制剂业务快速成长

  公司通过水产饲料销售网络协同式导入高毛利率的苗种和微生态制剂业务取得了高速成长,我们预计2011年苗种销量将从去年的50亿尾增长到120亿尾,收入在1.5亿以上;微生态制剂业务收入也将从去年的4200万增加到1亿以上,产能利用率提升之后将带动毛利率大幅提升,预计此2.5亿收入将贡献净利润4000万,而去年这部分业务的净利润在1000万以下。

  3.猪料继续市场开拓

  上半年公司对低毛利率鸭料产品进行了压缩,畜禽料产品结构逐步向高毛利率猪料倾斜,导致畜禽料整体毛利率提升,未来猪料将成为公司畜禽料发展重点,继续市场开拓策略,我们预计2011年猪饲料销量将同比翻一倍达到40万吨。

  4.产能问题将逐步缓解

  目前公司发展主要瓶颈在于产能,市场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状态,而公司近半年来也一直在加速扩张产能,我们保守预计公司2011年将新增产能100万吨,并在未来3-5年内继续保持此规模产能扩张计划,未来产能问题将逐步缓解。

  5.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期权行权费用,我们预计公司11-13年EPS分别为0.52/0.68/0.87元。

  维持“推荐”评级。

  (高利 华创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买入评级
  • 每股收益
  • 券商
  • 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