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彻查保障房“瘦身钢筋” 建设单位称不存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16日晚,南京岱山保障房建设工地被曝使用“瘦身”钢筋。不过,在昨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方面回应表示,钢筋“瘦身”一说不存在。

  被曝“瘦身”的钢筋出现在岱山保障房项目8号地块上,代建方为南京建设发展集团。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这批钢筋在位于南京燕子矶的钢筋仓库被拉长瘦身,由原来的直径8毫米,瘦身为直径7.25-7.27毫米不等。

  在闻悉“瘦身钢筋”的信息后,南京保障房建设指挥部紧急召集质监机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及钢筋供应商等相关人员到工地现场,连夜对被曝光的钢筋以及建设工地进行了彻查。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建设单位南京建发集团总经理邱俊表示,施工方南通华新集团订购的为9米定尺直条钢筋,由于生产厂家供货时为钢筋圆盘,必须经过调直后才可使用,因此宇海公司委托了加工企业进行了调直并供货。自开工以来,现场施工监理单位均严格依据相关规定对进场钢材进行见证检测。“过程中也发现过检测不合格现象,主要是外观检测不合格,现场已按程序进行做加倍复试或退场处理。”

  南京市建安工程质监站总工程师沈中标则表示,16日晚他们已随机取样6件30根钢筋(直径8毫米)进行直径测量,结果显示均符合国标要求。昨天上午,又再次到现场对钢筋原材进行扩大比例的封样(直径8毫米的两组、直径10毫米的一组),结果都满足规范要求。

  虽然岱山保障房钢筋“瘦身”的帽子摘了,但通过此事,南京市已更为重视保障房的质量问题。

  南京市保障房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毛龙泉表示,为确保所用建筑材料品质,指挥部专门制定了保障房材料招标(采购)及监管办法,建立主要建筑材料品牌名录库对主要材料明确最低技术标准,以此确保保障房项目材料质量可靠,价格合理。其中,钢材品牌均选择国内知名钢材生产企业,如宝钢、鞍钢等。材料进场环节也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材料进场验收制度,监理单位具体履行材料进场验收和见证取样工作,每一批进场材料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都严禁在施工现场使用。

  此外,指挥部联合质量监督机构对现场材料进行随机取样复核,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对责任单位做出严肃处理,直至清出南京市保障房建设市场。 (汪晓霞)

热词:

  • 瘦身
  • 房建设
  • 建设单位
  • 直径测量
  • 见证取样
  • 监理单位
  • 瘦身钢筋
  • 钢材
  • 外观检测
  • 调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