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解禁规模162亿 环比缩水逾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送走方正证券、山西证券等蓝筹股的巨额解禁规模后,下周大盘又将回归平静,解禁市值降至162亿元,较本周缩水逾四成,降至年内低位水平。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下周将有17家公司的限售股获得解禁,合计12.05亿股,以昨日收盘价计,合计市值近162亿元。其中,沪市主板解禁量最大,为7.24亿股,市值近107亿元;中小板、创业板合计解禁4.81亿股,解禁市值近55亿元。

  下周解禁规模最大的股票是航空动力,解禁市值近84亿元,解禁股份数为5.8亿股,是目前流通股本的115%。不过,由于上述解禁股全部来自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中航工业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解禁压力仅存在于心理层面。紧随其后的是孚日股份,解禁量为2.9亿股,市值近20亿元。此次解禁股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孙日贵及其一致行动人山东孚日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且上述股东曾于9月增持公司股份,因此,近期减持的可能性并不大。由于前述两家公司的解禁市值合计逾104亿元,占下周总量的64%,可知下周解禁压力较为集中。

  从限售股的性质来看,17家公司中,10家公司为首发限售股,解禁市值合计54.9亿元,占比34%;4家公司为股改限售股及追加限售股,解禁市值约12亿元,占7.4%;3家公司的增发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近95.2亿元,占比58.6%。

  股改股有4只个股,包括光电股份、ST天龙、宜科科技及正和股份。其中,解禁量最大的光电股份、ST天龙的解禁股东全部来自公司第一大股东;而正和股份、宜科科技的解禁量均低于200万份,解禁压力并不大。

  首发限售股中,仟源制药、星星科技、开山股份以及常山药业均有机构配售股解禁上市,以昨日收盘价计算,除常山药业跌至发行价上下挣扎外,其他3只个股均较发行价溢价10%。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大盘方向难明的情况下,打新机构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孚日股份、涪陵榨菜、老板电器、天广消防、天汽模及中顺洁柔均为首发原始股解禁。上述6只个股中除孚日股份外,全部来自小非股东。其中,涪陵榨菜、老板电器、天广消防均有较大的溢价空间,在近期中小板、创业板密集减持的浪潮下,上述股份存在较大的解禁压力。

  下周将有3只增发股上市流通,包括天康生物、美克股份、航空动力。其中,天康生物、美克股份的解禁股东全部来自江苏瑞华等财务投资者,且目前股价较增发价均有15%的溢价,天康生物更是溢价62%,下周或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市值
  • 光电股份
  • 方正证券
  • 配售股
  • ST天龙
  • 天广
  • 孚日
  • 环比
  • 增发价
  • 溢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