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家化:期待改制促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逻辑

  日前,上海平浦公司受让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包含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1.2亿股。上海家化拥有六神、佰草集、美加净等优秀品牌,无疑是内资龙头企业。公司管理有方,研发体系完善,营销能力较强,具备长期发展的潜力,可谓根基扎实。若改制后整合顺利,可望改善公司的管理和激励机制,显著提升公司的长期竞争力。

  目前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已达千亿元,根据收入增速、常用化妆品种类和价格,我们测算未来5年化妆品行业的复合增速可达16%。未来行业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于品类细分和居民收入增长。上海家化目前市场份额仅为3-4%左右,尽管我国化妆品行业CR4、CR8相对稳定,但是小品牌众多,集中度仍有提高的空间。

  分品牌分析

  六神提供稳健现金流:强势夏季品牌,市场份额高。受制于极其鲜明的品牌形象,品牌延伸到其他季节有一定困难,因此难以进一步提升份额。可利用推出新品获得略高于行业增速的增长,预计增速为8-10%。

  大众化定位明确推动美加净增长:美加净知名度达90%,美誉度高。去年明确品牌大众化定位后,推出了价格合适、宣传概念容易接受的新品,增长良好。预计未来增速可达20%。

  佰草集:目前有200个SKU,1100多家销售终端,其中专卖店和百货专柜各占一半,优势区域为华北、华中、福建等地。未来每年计划开店200家,并将SKU数提高到300个,实现单店收入增长约15%。预计未来收入增速可达30-40%。

  家安:目前尚处于消费者教育阶段,短期虽难言盈利,但看好其长期空间。

  高夫:今年增长70%,来自行业增长和进入商超渠道的铺货原因。男士化妆品市场规模已达40亿元,增速约23%。高夫的渠道覆盖率尚低,未来通过渠道增长、加大营销力度后,可望获得40-50%增长。

  雙妹:资本市场担心国产奢侈品牌不被消费者接受,但上海滩品牌(Shanghai Tang)的成功表明,国人乃至世界能够接受本土奢侈品牌出现,关键是如何建设。雙妹具备较好先天条件海派文化、悠久历史以及内涵丰富的品牌故事。短期内雙妹难以对公司业绩做出实质性贡献,但公司对此做好了准备,因此市场不必担心该品牌短期亏损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1-2014年的营业收入为36.9、44.7、53.7和63.5亿元,增速分别为19.3%、21.2%、20.0%和18.3%;净利润为3.74、5.09、6.66和8.52亿元,增速分别为35.7%、36.1%、30.7%和27.9%;EPS为0.88、1.20、1.57和2.01元,复合增速32.6%。建议关注。 国金证券王晓莹

热词:

  • 上海家化
  • 美加净
  • 佰草集
  • 收入增速
  • SKU
  • 奢侈品牌
  • 高夫
  • 优势区域
  • 品牌延伸
  • 盈利预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