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拟更新三十银行评级 15%银行将被下调一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计划更新世界前三十大银行信用评级,可能下调其中数家银行评级。此举或将惊扰全球债券市场。

  标普本月将公布评级标准最终版本,预期60%银行信用评级将保持不变,20%将上调一级,15%将下调一级,5%将下调多个级别。信贷观察公司分析师兰卡斯特说,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公司将身处被标普降级的银行之列,一些欧洲银行的评级同样将受影响。

  这次评级更新,是标普对涉及大约750家银行的信用评级体系的部分改革努力。标普希望借助改革评级体系升级产品和服务,同时改善声誉。

  标普预先付诸颇多努力,试图让债券市场接受新变化,不过分析师认为,当具体评级结果揭晓后,市场仍难免吃惊。

  机构视点

  看好三类中小盘股

  东方增长中小盘基金经理呼振翼:前三季度股市大幅调整,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跌幅分别达到了26.92%和30.46%,远超同期蓝筹股跌幅,中小板指数10月底更是创出4697.89点的年内新底,这使得中小盘股的估值压力基本得到了消化。在2007年至2010年的4年中,中小板指数分别以155.0%、-55.3%、91.1%、21.1%的收益好于上证综合指数、上证50指数及沪深300指数。尽管尚难断言中小盘股短期会出现系统性行情,但短期内仍可从三个方向把握机遇:一是估值较为合理、市盈率进入20倍至30倍区间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等弱周期消费行业;二是经济转型类行业,如科技、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优质中小盘成长股;三是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中小盘股票。

  新兴产业群个股差异大

  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徐炜哲:过去两年市场对新兴产业的投资热情很高,资金追捧造成股价相对透支,同时部分行业基本面也产生一定负面因素,这使得今年新兴产业板块出现一定调整,但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之后,目前新兴产业的估值水平已经重回历史低位。随着“十二五”产业规划进入密集发布期,在市场中长期温和向上的预期下,此次掀起的新兴产业投资潮,并不同于过往的概念炒作或豪赌黑马,新兴产业正在迎来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不过由于新兴产业群中的各类企业差异巨大,即便在子行业间,各类企业的产品、技术、市场也有明显的差异;同时,新兴产业企业的估值方法和传统企业具有显著差异,因此在择股和价值分析方面,投资者需要较强的专业性以及风险控制能力。

热词:

  • 银行评级
  • 板指数
  • 估值水平
  • 信用评级体系
  • 中小盘
  • 上证综合指数
  • 小盘股
  • 新兴产业
  • 投资者
  • 债券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