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岁末临近,“ST”板块硝烟再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年底的临近,豪赌ST、*ST板块个股“摘星脱帽”和重组的行情再次风生水起。数据显示,自10月24日开始反弹至11月17日期间,在大盘上涨6.29%的情况下,ST指数上涨了8.67%。

  21家公司有望“摘星脱帽”

  历史经验显示,因重组而“摘星脱帽”的预期往往是ST股股价上涨重要的催化剂。如深信泰丰(原名ST深泰),在2009年和2010年期间经过债务重组成功实现连续两年盈利,主营业务运营重归正常。而正是期间投资人对其重组能够获得成功的预期,最终推动股价从一只仙股最高曾上涨到10元以上。类似的还有国农科技(原名ST国农),公司也因重组的预期,股价由2008年底的2.6元最终被推高至目前的11元左右,最高曾至15元以上。

  统计显示,目前沪深市场中,共有89家公司戴着ST的“帽子”,分析这些公司2010年度和今年以来的业绩情况,可以看到有9家公司2010年全年和今年前3个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实现了正盈利,且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也为正值。尽管目前其中只有ST张家界一家公司因资产重组完成,提前发布全年净利润预期实现9500万元~10400万元,增长371.99%~416.71%的公告外,另外8家公司只要在四季度不出现意外的大幅亏损,年报过后即有望实现“脱帽”。

  它们分别是ST金谷源、ST张家界、ST科龙、ST波导、ST罗顿、ST新材、ST高陶、ST金杯、ST中源。

  除了上述ST公司,目前市场中还有63家*ST公司,剔除暂停交易的*ST鑫安、*ST中钨、*ST金果等26家公司外,有12家*ST公司今年前3个季度净利润实现盈利,其中*ST盛润A、*ST华控、*ST天润、*ST博信4家公司,更是率先在三季报中披露了2011年全年业绩有望实现扭亏为盈。此外,*ST昌九由于近期获得财政补贴,年度业绩也有望实现扭亏为盈,而余下的7家公司如果能够成功在四季度盈利,年报过后也有望摘“*”。

  三板块或滋生重组股

  为了避免退市保住壳资源,“T族”公司在年底时总会努力进行一番运作,作为地方的形象代表,地方政府也不愿意本地“T族”被退市,明里暗地给予一定补贴,或积极为其寻找下家,由此赋予了“T族”很强的重组预期。

  通过对以往重组案例的分析,有业内人士认为年底有三类“T族”最易实现重组。首先是具备国资背景的“T族”公司,如ST阿继、ST轻骑、ST黄海等,据了解,目前ST阿继、ST轻骑和ST黄海3家公司的重组方案己获通过;其次为壳资源价值明显的“T族”公司,如*ST偏转、ST源发等,目前*ST偏转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已获得证监会通过,发行完成后,*ST偏转将变身金属矿业股。ST源发10月21日也发布公告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得通过,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变成以出版传媒业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再者,尚未股改的“T族”也有望借股改实现重组,目前仍正常交易的未股改“T族”股SST天海、SST中纺和SST华塑值得关注。

热词:

  • st
  • 板块个股
  • 深泰
  • ST轻骑
  • t族
  • 重组股
  • ST股
  • 大盘上涨
  • 帽子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