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中长期向好趋势不改 市场存一定的反弹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A股未来的走势,不少机构还是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认为短暂的调整不会改变中期向好的格局。中证投资认为,虽然大盘出现了二次回落,且不排除沪指对2307点的前期底部进行考验,但除非欧债危机诱发系统性风险,否则大盘在2300点附近继续深幅杀跌的概率不大,未来沪指有望在2450点上下进行宽幅震荡,这种反复震荡更有利于筑造扎实底部结构。

  华讯财经认为:证监会近期针对市场热点连推监管组合措施,从关注到回应再到部署实施,态度积极、思路明确、措施及时、工作高效,体现出监管新气象。六举措若实施到位,将大大改善A股市场环境,塑造更健康的投资环境,长远利好A股;自汇改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导致热钱流入压力越来越大,加重了国内通胀压力。温总理此番讲话,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人民币升值或将减缓,从而部分减少热钱流入压力,于A股有利好影响。

  银河证券认为,短期弱势整理考验支撑,不会从根本上动摇中期向好的趋势。从短期来看,反弹受阻,出现技术性破位,市场进行弱势整理、考验前期支撑的可能性较大。从积极角度考虑,目前的回调是在为后续上行积蓄力量,等待宏观政策等基本面因素出现新的利好。尽管短期偏弱,但宏观调控政策已出现方向性变化,未来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流动性在改善之中,强化分红、引入长期投资者、加强监管等制度性变革为股市的中长期向好奠定了基础。因此,短期的震荡不会从根本上改变中长期向好的趋势。

  广发证券认为,上证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将中短期均线逐一击穿,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即将构筑完成,由于上周五低开后有大量的抄底盘涌入,这部份新增套牢筹码也将对大盘的反弹形成抑制,连续下跌之后虽然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但均线压制和新增套牢盘将使得反弹空间压重受限,即便有反弹出现,也未必值得参与,投资者仍宜严格控制仓位,耐心等待超跌后的反弹机会。

  金证顾问表示,市场当中没有形成可以持续引领市场维持强势反弹的原动力。这种动力在盘中的具体表现来看,主要是市场短期并没有能够出现可以持续性的展开上涨行情的板块现身。市场的窄幅震荡依旧还只是股指于技术面上存在的超跌反弹修正需求。如果没有消息面上的实质性利好的话,2400点这一个停站口能否继续保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操作上暂时以观望为宜。

热词:

  • 向好
  • 反弹机会
  • 反弹空间
  • 沪指
  • 市场热点
  • 大盘出现
  • 利好
  • 仓位
  • 投资者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