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警告法国评级 美元指数周一涨0.3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周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持续恶化吸引投资者转向被认为更安全的美元和美国国债资产,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对法国AAA信贷评级前景的警告推动美元来到了六周以来最高水平;虽然媒体报道称,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组成的减赤超级委员会可能无法就削减联邦预算赤字的计划达成协议的消息使得美元收窄涨幅,美元指数最终还是上涨了0.31%。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27点,上涨了0.31%。欧元兑美元报1.3505美元,下跌了0.05%。欧元兑美元曾跌至1.3429美元的10月以来最低水平,随后回到1.3503美元附近,被分析师认为是欧元兑美元的一个近期技术支撑位置。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在周一的例行信贷评级更新报告中指出,法国的国债收益率上扬走势加上经济前景的不明朗可能威胁到该国AAA的顶级信贷评价。这一消息强化了市场对安全资产,如美元和美国国债的持有兴趣。被视为传统避险资产的日元周一对美元汇率也出现小幅下降:美元兑日元涨0.12%,报76.97日元。

  周一媒体报道称,由来自民主和共和两党的议员组成的国会减赤超级委员会将无法就未来十年削减1.2万亿美元的预算赤字计划达成协议,并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公布正式的声明承认两党协商的失败。这意味着将会启动一个自动的开支削减方案。而减赤方案无法达成也使得市场怀疑美国立法者有没有意愿或者能力来做出控制预算的必要决策,维护美国的信贷评级。

  周一早些时候,西班牙在周末期间的大选有结果公布,反对党获得压倒性胜利,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之一的西班牙将会进行全面财政改革以重振经济的市场预期也得到了支持。但是西班牙国债市场在大选结束后恢复交易,十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再上涨18个基点至6.53%。

  其他拥有AAA顶级信贷评价的国家中,法国和芬兰,以及荷兰的国债收益率均有上扬,其中法国和德国国债息差已经扩大到2%的欧元区诞生以来最大水平。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跌0.92%,报1.5648美元。

热词:

  • 美元指数
  • 穆迪
  • 评级机构
  • 美元汇率
  • 美元兑日元
  • 国债收益率
  • 欧元兑美元
  • 欧元区
  • 投资者
  • 信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