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金公司:A股明年最高29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整体资金面环境要好于今年,预计上半年A股有望上冲至2900点附近,此后可能再度回落。”中金公司11月21日发布的2012年投资策略表示,明年看好现代服务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包括文化传媒、软件、环保、物流交通、医疗服务、商业流通等可能受益。

  宏观经济方面,中金公司认为,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将是一个长期而艰难的过程,房地产是除出口以外,制造业投资的最主要的需求端来源,房地产拉动的卖地收入也是基建投资资金的最主要来源,因此基建和制造业产能投资很大程度上将受到房地产的影响和制约。

  全部A股2011年第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13.2%,环比下滑6.5%。其中非金融板块第三季度同比增长6.8%,环比下滑7.9%。中金公司认为,非金融企业盈利增长几乎完全依赖于销售收入的增长,费用率的上升是导致三季度环比增速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预计更为严峻的盈利下滑在今年年报和明年一季报中会有所体现。

  “对四季度剩余时间内A股走势相对乐观,但是到明年一季度初,股市可能由于欧债问题再度反复而出现调整。”中金公司表示,一季度后半期随着CPI进一步走低,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打开,市场有望延续反弹向上走势。2012年整体资金面环境要好于今年,预计2012年上半年,A股有望上冲至2900点附近,此后可能再度回落。

  在配置上,中金公司看好现代服务板块,理由有三点:一是政策大环境下,2012年产业政策将向现代服务业侧重;二是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资金面相对宽松,有利于题材股的活跃;三是现代服务业的盈利增长和估值水平有一定的优势。此外,受益的现代服务业的板块,可能还包括文化传媒、软件、环保、物流交通、医疗服务、商业流通等。

  制度建设将加快优胜劣汰 专家建议投资潜力股

  昨日沪深两市窄幅震荡,尽管沪指盘中一度击穿2400点,但尾盘做多力量卷土重来,券商股帮助沪指以低位十字星报收。不过,两市全天交投活跃度偏低,上证综指量能不足500亿元。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415.13点,下跌0.06%;深成指报收于10033.79点,上涨0.09%。

  两市短线偏乐观

  《大众证券报》:沪指盘中一度击穿2400点,是打开下行空间的信号,还是加筑底部,迎接更大级别的反弹?

  日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海洋:我觉得短期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现在来看有几个因素,将维持市场相对弱势震荡的行情。首先,政策方面逐步转型的趋势比较明确;其次在年末这个时间点,从流动性角度来看也会好于前期有所改善,如果没有外部事件冲击,市场会维持区间震荡。此外,10月以来产业规划密集出台,也会刺激短期热点的一个活跃。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周隽:两市量能也明显萎缩,尤其是上证综指成交量不足500亿元,一方面表明在2400点一线,多空双方进入暂时的休整期,有方向性选择的可能;另一方面,或是基于对原有反弹趋势延续的判断。个人预计,大盘短期中性偏乐观,很可能在2350点-2480点一线震荡整理。

  投资有潜力公司

  《大众证券报》:创业板指数一度跌逾1%,创业板后期走势如何?

  徐海洋:创业板指数的下跌与加强退市制度是有关的。首先对整体市场而言,这是比较好的信号,这个制度出台是明显的择优淘劣,一方面要试点去做退市的研究,另一方面也看到对创业板公司的再融资开闸,在这种情况下可持续增长的公司,也就是那种真正通过市场融资来加快发展的公司其实是获得了更好的发展机会,这会加剧市场的分化。

  周隽:本轮反弹的过程中,创业板指数是市场主要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达到20%以上,而同期大盘只有10个百分点。因此,创业板短期回调的多一些也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对于创业板退市要求的影响,个人认为这主要基于管理层加强制度建设要求的需要。我们注意到,未来将允许创业板发债,这将丰富整个证券市场的融资渠道,也有利于反映企业真实的融资需求。

  对于创业板,预计进一步受到的冲击不会太大,主要是那些主营业务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将被市场抛弃,而“十二五”规划要求下,那些真正具有新兴产业优势,能够捕获资源的企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投资者应该寻找真正有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而不是炒概念,或者是炒壳的企业。

热词:

  • 中金公司
  • A股
  • 创业板
  • 上证综指
  • 沪指
  • 估值水平
  • 结构性投资
  • 弱势震荡
  • 资金面
  • 维持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