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期货3.9亿购珠江期货 网点布局强势互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市公司中国中期发布公告,其参股公司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简称“国际期货”)吸收合并珠江期货有限公司(简称“珠江期货”)已获证监会核准。国际期货以约3.9亿元的高价受让珠江期货全部股权,珠江期货的各项期货业务经营资格在并购完成后注销。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强强联合”大大促进了国际期货营业点的扩张,不过,对3个月前刚“开闸”的期货咨询业务,短期内影响甚微。

  早在今年9月29日,中国中期发公告称,其参股公司国际期货将溢价逾2亿元收购珠江期货全部股东100%股权。据了解,国际期货注册资本为8亿元,截至2010年底,总资产57.42亿元,净资产8.27亿元,2010年度实现净利润1.07亿元。珠江期货注册资本1亿元,2010年净利润为3001.93万元,2011年8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为1.45亿元。截至去年底,国际期货、珠江期货的客户保证金总量分别达48.42亿元及13.51亿元,合并后存续公司客户保证金规模仅次于永安期货与中粮期货。

  据中期协网站上公布的财务数据,截至去年12月31日,国际期货、珠江期货分别拥有29和16家营业部。国际期货营业部在东南西北中都有营业网点,东北三省的比例较大,南方网点明显偏弱,位于广东地区的营业部仅有4家。而珠江期货16家营业部中,有10家位于广东地区,并购后存续公司在广东地区的营业部大大增加,网点更为密集,南北方的营业部比例更为均衡。

  9月下旬,国际期货与数十家期货公司一起获准开办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但目前该业务开展普遍不顺。期货公司间的并购能否改善此种状况?“此次并购最显著的作用是增加营业网点,但难以根本解决咨询业务的困境。”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不接受期货公司的收费咨询服务使其难以像证券市场一样盈利。

  “目前期货公司间的竞争依然是争夺市场份额的混战,难以达成联盟以共同收取咨询费用。”冠通期货分析师周平表示,并购对咨询业务的开展并无直接影响。(廖丰)

热词:

  • 国际期货
  • 期货分析师
  • 期货公司
  • 期货业务
  • 冠通
  • 期货投资
  • 网点布局
  • 中粮期货
  • 营业部
  • 并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