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民用电价气价阶梯收费暂无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叶平生)近来,关于电价、气价调整的传言甚嚣尘上,销售电价、气价方面有传言称我国将实施居民阶梯电价与阶梯气价,上网电价方面则传说火电上网电价将上调5分。昨天记者从物价、电力多个部门了解到,广东尚未收到相关文件,如果实施阶梯电价需制定本省方案、召开听证会,广东暂不会实施阶梯电价。

  记者向省物价局了解获悉,关于阶梯电价改革的事情,国家发改委“已经叫了好几年了,但一直都没有进展”。广东作为全国电价改革的试点省份,肯定会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展开改革,但目前并没收到发改委正式的通知,更不清楚何时会在居民用电领域实行阶梯电价。

  广东省经信委、广州市经贸局以及电力部门有关负责人都表示未收到通知。对于阶梯电价迟迟未实施的原因,经贸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国家曾就阶梯电价征集各个地方意见,主要难点一是基准点难定,每户人家的人口数量不同,是以人为单位还是以户为单位,哪个更合理,哪个可操作性强,存在争议。另一个难点是各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各地的基准电量是否一刀切也存在争论。

  另外,广州市物价局已把天然气价格改革听证会纳入该局的年度工作计划,但直到现在也还迟迟没有消息。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内他们不会再举行任何涉及提价的听证会。

热词:

  • 电价改革
  • 电力部门
  • 电量
  • 居民用电
  • 天然气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