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面转向开始 建议关注煤炭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中国A股低开低走,市场继续孱弱。

  巴菲特去日本,谈到切割企业,A股联想到激光,光韵达、金运激光涨停,但这两个股票也同时都具有高送转预期,市场每年都炒一波这个,管他是不是靠谱,先搞上去再说。

  国电南自这些是基金重仓的年底互相杀或者互相追捧的结果,国电南自应该是被某个基金自己买起来了,因为行业目前看没有突发性的利好,但这种走法,应该是有机构参与进来了。

  市场太弱了,本来我以为港股18000能稍稍喘息一下,没想到开盘就跌300多点,而且一点反弹的力度都没有,香港不炒高送转,但香港倒是有很多庄股,经常搞拆细送配合并供股之类的把戏坑散户。A股目前趋势依旧不好,需要等待其他政策来刺激,比如定向宽松一点。

  对于高送转,个人肯定看好有业绩基础的高送转,比如目前A股开发区运营领域的龙头之一,华夏幸福,这是我们多次去廊坊调研过的公司,今年业绩已经相当确定,三季报也明显可以看到,这种有高送转预期的,参与不会吃不亏,因为业绩增长惊人,超过市场预期。

  其他消息面,市场传言:合同煤限涨5%,秦皇岛下水煤限价800(目前855元),其它煤炭价格不超过今年4月份的价格。明年铁路运能最为紧张,沿海动力煤价格上涨动力充足,据说发改委已经预测到这种趋势,所以提前限价。动力煤企业明年的综合销售价格与今年大致基本持平。明年煤炭市场将会出现很奇怪的现象,一边是煤荒,一边是秦皇岛不涨的价格。不知道证券市场怎么反映这个现象了。炼焦煤短期压力较大,煤炭企业先hold住一段时间,后面还是看下游能否好转,如不能,则可能下调炼焦煤价格。如果上述传言是真,明年煤炭企业业绩在成本上升的压力下,可能会有下降,或者换个角度看,今年的年报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以保证国资委考核的每年保持一定增长的要求。注意年报地雷。短期看,煤炭行业基本面确实不好(正如我们前期的报告定调一样,基本面向下,政策面向上),但是政策面已经开始转向了,煤炭股应该有跟随政策的行情。

热词:

  • 政策面
  • 煤炭股
  • 送转
  • A股
  • 消息面
  • 基金重仓
  • 国电南自
  • 煤炭企业
  • 涨停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