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远年秘书长应邀出席“第三届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18日,由润灵环球责任评级、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挪威船级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学术机构专家学者,中国平安、中国神化、复兴医药、中信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建筑、兴业银行等100家上市公司代表、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中国银行业协会陈远年秘书长应邀出席并致辞。

  陈远年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从专业技术层面反映了企业社会责任整体管理水平,对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综合评价有利于改善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质量,提高社会责任管理水平。社会责任报告评级工作提高了A股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和社会责任管理整体水平,引领着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工作朝更规范化方向发展。同时,陈秘书长指出,近年来中国银行业协会致力于推动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2009年出台了《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社会责任指引》,2010年制定了《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评价体系》,2011年10月建立了《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联席会议制度》。从2008年开始发布《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充分披露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指导,目前已连续三年发布了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全面展示了银行业社会责任履行的积极探索和丰硕成果。他强调,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在未来发展中,不仅关注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水平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要引领会员单位将各项社会责任工作落到实处,促使会员单位将社会责任理念与各项业务融合,将社会责任工作做实、做深、做出成效,在社会公众中进一步树立可信赖、有责任感的银行形象!在"十二五"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面临巨大挑战,期望社会责任第三方专业机构、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提供智力支持,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工作水平逐步提高,实现银行业发展与社会进步的良性互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及上市公司企业代表围绕"责任消费的力量"、"利益相关方沟通多元化"、"责任投资与责任信贷"等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论坛同时采用网络直播,注重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引起了积极反响。论坛期间发布了《中国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评级蓝皮书2011》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陈远年秘书长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

热词:

  • A股上市公司
  • 报告编制
  • 信息披露质量
  • 秘书长
  • 企业社会责任
  • 社会进步
  • 高峰论坛
  • 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 北京师范大学
  • 银行业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