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诚投资:股指探底回升 短期反弹行情已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之后由于经过长时间的下跌,空方力量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做空意愿不强烈,股指在2370点附近长时间横盘整理。不过在临近中午收盘时,保险、银行突破发力,股指一路上攻回补了早盘留下的跳空缺口。午后,地产股接力上拉,股指继续上攻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但是5日均线的压制始终没能突破,股指受阻回落,收一个带下影的小阳线。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强,上涨家数增多,两市涨停家数超过5家,暂无跌停家数出现。板块方面,今日保险、地产、食品、酿酒、医药行业居涨幅前列;而航天航空、汽车、交运、化纤行业居跌幅前列,严重拖累股指。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欧债危机施压,道指跌2.05%、欧盟推出欧元债券方案、欧债大火逼向德国;国内方面,央行表示农村合作银行存准率恢复正常,不能理解为下调、汇丰PMI创32个月新低,经济下滑成业界共识、北京五折楼盘再燃房价拐点预期。

  技术面上,今天上证指数虽然走出了一个探底回升的态势,但是均线系统,仍旧并没有走好,5日均线、10日均线向下趋势明显,而且20日均线也开始有调头向下的样子。技术指标上,MACD目前还是处于零轴下方,还没有完全走平。不过小时线K上,5小时、10小时都已经企稳,MACD指标已经在底部形成金叉向上发散,短期有反弹趋势。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微博) 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虽然隔夜外盘再度大跌,把市场信心打入入低谷。但总体上看,股指近日经过连续下行做空动能已经得到充分的释放,短线也不应过分悲观。再加上,近日宏观面上,政策利好不断,特别是准备金率下调预期加大,这对稳定中期市场具有重大推动力。初步预计短期震荡筑底,中期乐观看好。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短期市场还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行情还是不很稳定,建议短线投资者还是轻仓控股,多看少动为主,积极等待企稳信号出现;中期市场我们一直很乐观,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2400点以下,每次的下跌都是中线布局的好机会,投资者可以中线关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行业,如、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三网融合、生物工程等等。

热词:

  • 股指
  • 反弹行情
  • 国诚
  • 探底
  • PMI
  • 跌幅前列
  • 投资策略
  • 短期市场
  • 个股活跃
  • 涨幅前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