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微升70点 分析称短期或见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11月24日电(江家岱)香港股市24日成交低迷,全日成交不足600亿元(港元,下同),微升70点或0.4%。市场分析指最坏时刻或已过去,市场极有可能在短期内见底,料后市可能进入长期反弹。

  由于23日德国国债拍卖未实现足额认购,加上中国PMI预览创32个月新低,拖累23日美股大跌2.05%。但恒生指数却一反常态,非但没有跟随外围下挫,更企稳出现反弹。港股一早低开207点,之后挑战18000点关口失败,最终收于17935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报9566点,升90点。

  蓝筹股方面,汇丰控股以平盘收报于57.05元;华润电力急升5.7%,成为表现最好的蓝筹。工商银行升1%,报4.23元;香港交易所微涨0.08%。

  板块方面,内房及资源类股份独领风骚。前市跌幅明显的内房股全线反弹,雅居乐爆涨13%,报5.46元;碧桂园及中国海外发展亦录得12%和5.6%的升幅。中国建材领涨建材板块,全日升5.9%,收9.53元;华润水泥紧缩其后,上涨5.7%。

  同为房地产股份,香港地产股则表现低迷。恒基地产下挫1.7%,恒隆及新鸿基亦逆市下跌1.3%和0.4%。

  交银国际研究部董事黄文山表示,市场成交持续低迷,经过23日大跌后短线沽售压力减少,预料后市将反弹500至1000点。时至今日,投资股票大多为短线炒买,听闻任何消息即刻买入,获利即抛售,几乎没有一个行业能持续上涨。谈及最近的外资银行抛售潮时,他认为外资投行出于套现压力,会不断抛售手中持有的权重股份,尤以中资银行股为主。

  名汇证券及期货副行政总裁张启源认为最黑暗无助的时期已经过去。他预料欧债危机最终会随着德国央行被迫加入而得到化解,德国的执政者很快就会明白无法在动荡的欧元区中独善其身。预计德国央行会加速购买意大利等国国债,并且有限度地释放流动性。

  回到香港股市,张启源表示现在的市况非常类似于见底前期,超过90%的投资者对后市悲观。如果恒指能继续下探弥补前期16000点的技术缺口,底部或将在12月初形成,后市将进入长期反弹周期,预计最高能挑战21000至22000点,并持续到明年农历春节前后。他续称资源类板块会在反弹开始后先行上扬,上涨幅度亦会超过同期指数升幅。

热词:

  • 板块
  • 华润水泥
  • PMI
  • 黄文山
  • 股份
  • 香港股市
  • 短期
  • 国企指数
  • 央行
  • 资源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