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都:区域优势明显

  新华都(002264)主要从事大卖场、综合超市及百货的连锁经营。其中,零售行业收入占主营收入的100%。公司是福建地区零售连锁经营的龙头企业,在福建省经济最发达的闽南地区处于绝对领导地位。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3元、0.70元、0.8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5倍、19倍、15倍;当前共有12位分析师跟踪,3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7位给予"买入"评级,2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92。

  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2.2亿元,同比增长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72%。每股收益0.35元。

  上半年受益通胀,同店增速约为15%左右,部分可比门店增幅高达20%-30%。2011年上半年新开门店3家,扩张速度相对放慢,主要受房产调控政策影响,物业交付速度放慢,方正证券表示,预计全年新开门店约为15家左右,未来两年扩张速度基本于此持平,超市业务收入增速有可能受扩张步伐影响略有放慢。但总体而言,经过2009-2010年间的高速扩张,随着物流配送等后台体系的完善,经营效率提升效果显著,公司已于2011年起逐步进入利润释放期。

  受修建地铁、东百门店拆迁影响,东街口商圈人流分流效应明显,公司位于辅商圈的百货门店收入增幅大多在20%-30%左右,其中宝龙店收入增幅高达50%。方正证券认为,这一商圈分流带来的收益在未来两年都将有所体现(预计地铁完工时间2014年)。未来公司百货扩张重点仍在三、四线城市及中心城市的辅商圈,物业体量以3-4万平米为主,方正证券认为这一定位有望在较短时间获取扩张收益,降低培育风险,百货业务的高成长性有望维持。

  公司近期增发预案中,募投项目(包括超市、百货)皆以三、四线城市为主,并将展店范围拓展至广东汕头、贵州贵阳、遵义等福建省城市。新增区域商业竞争相对缓和,作为区域外扩张的尝试,这一布局较为合理。方正证券认为,虽然公司未来两年展店速度有所放缓,但基于公司较强的区域优势,以及良好的资本运作及并购经验,在行业经营成本上升、中小零售商利润空间逐步缩窄的背景下,有望利用其自身资金和规模优势在行业整合中受益。

  东方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1-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和0.62元,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增长70%-100%,这一增速也使得公司有望成为全年业绩增长最快的零售企业之一。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14.5元。

  风险因素:门店扩张进度低于预期;新开门店盈利情况低于预期。

  正邦科技:盈利进入释放期

  正邦科技(002157)主要从事饲料的生产和销售,种猪、商品(肉)猪、仔猪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全价饲料及浓缩饲料的年班产能为58.5万吨,预混合饲料的年班产能为4.49万吨,养殖年产能为12万头。公司饲料全国市场占有率为0.40%,全国排名第八位,在江西省局部地区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某些特定饲料品种,如江西崇仁麻鸡饲料、江西泰和乌骨鸡饲料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34元、0.48元、0.6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1倍、22倍、15倍;当前共有10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烈买入"、"买入"的分别为4人、6人,综合评级系数1.60。

  公司前期战略性归核生猪养殖已初见成效,收益于行业高景气和自身产能扩张,2011年前三季度呈现量价齐升态势,且三季度生猪出栏速度明显加快,达到28万头,接近上半年整体出栏量31.5万头,不过单头净利仍低于行业平均,仅为200元/头,主要原因在产能利润率仍然不高,华创证券认为后期随着生猪出栏速度进一步加快,产能利润率提高后,单头净利有望攀升至行业平均水平,盈利释放速度也将加快,预计2011年全年生猪出栏量将超过80万头,2012/2013年生猪出栏量将分别达到120/200万头。

  公司饲料业务立足江西,布局于鲁豫粤黔云桂等农牧业大省,近三年饲料销量平均增长率近50%,2010年公司先后增资山东、河南等省相关饲料禽畜厂以及粮食收储厂,为饲料业务扩张和原料基地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饲料产业链逐步完善、抗风险能力增强。饲料行业整体回暖下公司盈利能力将有提高,东兴证券预计今年公司饲料销量可达330万吨左右,同比增长40%。

  公司可溯源安全猪肉食品项目定位高端,以公司现有可溯源的生猪养殖产业基地为依托,以"自养猪、可溯源,放心肉、保健康"为诉求点。公司鲜肉市场定位珠三角和长三角,未来销鲜业务将分三步,首先是保障猪源;其次推出自己的特色与标准;三是大范围推广与巩固品牌,东兴证券认为随着人们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和消费升级的需求,可溯源鲜肉的销售将成为公司一大亮点。

  华创证券维持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0.52/0.70元,目前公司盈利水平逐步得以恢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生猪养殖疫病风险;生猪价格下跌风险;饲料原料成本上升风险。

  一汽富维(600742)

  公司已经确立了发展汽车内外饰件业务的长期目标,根据公司测算,2018年项目全部达产后,合资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30.36亿元,我们以15%的净利润率、51%的股比测算,增量贡献为2.32亿元,按目前股本折EPS为1.10元,潜在增长空间非常可观。

  公司作为一汽旗下重要的零部件平台企业,未来3年将紧随一汽大众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配套业务放量及销售结构的上移将推动公司业绩步入快速增长阶段;新进入车灯业务与乘用车空调滤清器领域,尽管短期内难以大幅贡献盈利,但从长期看,战略意义与潜在的增量贡献将非常可观。我们认为,目前公司2012年估值仅7.2倍,价值被明显低估。我们给予公司2012年12倍的估值、对应目标价33.55元,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东方证券)

  用友软件:与Atos建立合资公司,开拓云计算市场

  与Atos建立合资公司Yunano,开拓海外市场,试水云计算业务

  据腾讯科技11月8日消息,UfidaInternationalHoldings(公司子公司)与Atos旗下子公司共同出资570万欧元组建合资公司Yunano开拓欧洲、中东、非洲以及中国云计算市场,其中Atos占股70%,用友占股30%,新公司总部设在法国。

  对用友:快速进入海外市场,加强技术创新与合作

  Atos是国际知名IT服务商,是主要的数据中心提供商,在全球范围内客户基础雄厚。通过合资,我们认为用友可以快速进入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同时公司基于云平台的ERP软件将与Atos的数据中心创新整合,为客户提供安全的在线软件服务。

  对Atos:增强Atos的亚洲发展战略

  用友是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拥有120多万家客户。Atos一直希望打开中国市场,分享中国市场的成长机会。通过合资,我们认为Atos将增强其在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发展战略,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云服务。

  估值:重申"买入"评级,略下调目标价至29元

  根据公司三季度业绩,我们略微下调公司2011/2012/2013年EPS预测至0.74/1.14/1.58元(原为0.80/1.18/1.64元)。参考行业内可比公司2012年市盈率,我们给予其2012年25倍市盈率,得到目标价29元(原为29.4元)。(瑞银证券)

  启明星辰深度报告:信息时代的安全使者

  报告摘要:

  网络犯罪高发催生行业快速成长。近些年来,全球网络威胁持续增长,各类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现象日益突出,带动了全球信息安全市场稳步增长。2010年全球信息安全市场规模约为695亿美元,行业增速连续稳健提升。国内方面,2010年国内信息安全市场规模达到109.63亿元,较2009年增长18%,增速进一步提升。

  产品优势铸就公司龙头行业地位。2010年在IDS/IPS、UTM、SOC 三大关键市场,启明星辰均以第一名的成绩摘得桂冠,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6.1%、15.3%和15.8%。其中,启明星辰已经连续八年稳居IDS/IPS 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臵,UTM产品连续四年稳居国内品牌市场占有率首位, SOC 也连续三年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

  技术优势打造公司强势竞争力。公司的网络攻防技术研究团队--积极防御实验室(ADLab)是国内信息安全业内最早成立的攻防技术研究实验室之一。2008年公司发布基于多核架构的万兆UTM平台,这是国内首家突破万兆级技术难题的企业;2010年,公司相继发布了12000D 和12000E 更高端型号,最大可扩展到8个万兆接口,技术优势十分明显。

  外延式扩张打造聚合效应。公今年6月份,公司发布公告,收购网御星云100%的股权,这起并购对于启明星辰来说,开启了公司外延式扩张的道路,对于行业来讲,是行业内强强合并、行业不断进行整合的标志性案例。收购后,公司与网御星云能够实现核心技术、产品和客户方面的高度互补, 有望帮助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取得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收入分别达到5.64亿、7.35亿和9.21亿元,相应地净利润也会快速增加,分别达到0.98亿、1.35亿和1.59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0.50元、0.68和0.80元,我们给予公司6个月的27元的目标价,首次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东兴证券)

  安纳达:行业景气、新增产能项目继续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933.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70%;实现营业利润4487.2万元,同比增长199.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2.9万元,同比增长195.3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02.8万元,同比增长197.84%。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36元,相比去年同期0.12元(按现有股本进行计算)的每股收益增长了195.3%,但是仍然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我们之前预期2011年每股收益1.27元)。

  出口扩大、产品结构调整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2011年上半年,公司出口额达到5597万元,增长了40倍。其次,公司的主要市场华东地区营业收入也实现了23.12%的增长,达到21807.92万元。同时,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的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行业景气、新增项目继续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预计未来两年内,行业供需维持动态平衡,高景气有望持续。公司新增募投项目将有效缓解产能不足的瓶颈,同时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达到0.87元、0.97元和1.35元。对应于2011-2013年PE分别为39.7倍、35.4倍和25.6倍。公司新增募投项目将有效缓解产能不足的瓶颈,同时提升公司的业绩,未来成长值得期待,给予公司"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的风险;2、产能快速扩张的风险;3、原材料供应短缺导致价格大幅上升的风险。(广发证券)

热词:

  • 方正证券
  • 店速度
  • 泰和乌骨鸡
  • 牛股
  • 爆发力
  • 动态市盈率
  • 高端型号
  • 安全猪肉
  • 产能
  • At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