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继续酝酿反弹 关注后市两种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股指震荡微幅收阴,成交量较上周出现明显萎缩,多空双方纠结于2400点一线展开多次争夺,加之市场人气的低迷和投资心态的谨慎,使得本周股指运行的结果还是一片迷茫和不知所措。但就目前的量能水平来看,后市股指震荡后将会继续运行箱体格局,通过时间来换取空间上的需求进而弥补上周五的缺口需求。

  本周盘面来看,大盘弱势震荡,多数个股的杀跌幅度明显大于指数的振幅,这样使得大盘进一步表现萎靡,人气清这就像温水煮青蛙,如果说急跌破位,股民早就跑了,但当阴跌连续出现时,很多股民毫无办法,眼睁睁被套。从市场来看,短线持续7天的调整之后,伴随着股期持仓走平和下降,的确应该有一定的反弹,但反弹并不是开启新的上涨,而是下跌修复,市场依然弱势。所以看点上来说,权重蓝筹股的表现就成为后市指数运行的拍板者;成交量就是制约指数运行高度的推手。如果仅仅只是目前市场骚动资金的悸动,那么行情的期待也就不用太多的关注了,锁仓关电脑上班去来的实在的多。

  之前我们一直在说反弹需要成交量的配合,但市场一周运行下来发现,成交量如出阁的姑娘一般羞涩,不仅没有看到,等看到了却是周五下跌的释放,这种情况我们理解为以退为攻的表现,如果真是要跌,恐怕本周初就可以直接放量下来,拖到周五走这样一出戏,多少是会有点意义在里面的。如今行情只有两个选择:当下若出现一波反弹,那么高度顶多是回补11.18日缺口,行情即完成一波反抽,随后必然快速回落下跌去考验2307点,甚至不排除跌破这里;相反,如果当下能够耐心将风险因素继续释放,那么后市指数仅仅会下探考验2350点支撑区间,然后再出现反弹,并且有望真正在2300点时代完成一个复合双底的形态,随后逐步抬高底部,积累量能,实现一直期待的年底吃饭行情的预期。

  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或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为主,操作难度在目前水平下进一步的扩大。故具体操作上,可以关注那些底部构筑良好、业绩有支撑、政策有扶持的板块、个股,回避逆市涨幅过大的品种。

热词:

  • 后市股指
  • 成交量
  • 行情
  • 权重蓝筹股
  • 指数
  • 走势
  • 大盘弱势
  • 震荡格局
  • 维持弱势
  • 量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