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月险资投资新增1420亿 险资入市已到抄底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6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股市震荡,前三季度险资投资畏首畏尾,较为保守谨慎,然而,进入四季度,险资却显示出大举入市的架势。十月份单月保险资金新增投资1420亿元,创下年内月度增量新高。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周慧)最新数据显示,十月份单月保险资金新增投资1420亿元,创下年内月度增量新高,市场人士分析,该数据在一定程度上透露出险资认为市场底部已经筑成,抄底意愿强烈。

  险资四季度大举加仓

  保监会网站昨日公布今年前十个月经营数据,1~10月,保险行业资产总额达5.8万亿元,保险资金投资共36848亿元,其中,银行存款1.68万亿元,占比29%。

  与1~9月份数据比较,10月份单月保险资金新增投资1420亿元,银行存款小幅降低355亿元。

  行业人士分析称,此番情形与今年6月末相似。出于半年报做账的需要,再加上当时通胀可控的预期一度转强,险资6月曾连续加仓百亿元,成为年中逾百点反弹行情的重要推手。

  资金收益率稳步提升

  由于今年股市总体震荡下跌,多数机构陷入亏损。不过,保险机构50%的资产配置于债券市场,三季度以来债市走牛令其收益率明显好转,截至目前,今年总体收益率在3%至4%,但仍明显低于前两年。

  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末,保险资金运作收益为515亿元,平均收益率为1.07%;上半年,保险资金实现投资收益1031.1亿元,平均收益率2.1%;1~9月份,保险公司实现资金运作收益1353.8亿元,平均收益率2.7%,年化后投资收益率是3.6%;1~11月,保险公司资金运作收益共计1823.92亿元,资金运作平均收益率为4.42%。

  分析人士表示,保险机构不会轻易放弃,仍将为减少股市投资亏损而努力,这对于股市将是一个不小的利好。

  链接:保险交易场所须经批准设立

  记者了解到,日前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要求,从事保险、信贷、黄金等金融产品交易的交易场所,必须经国务院相关金融管理部门批准设立。

  

热词:

  • 保险资金
  • 抄底
  • 投资收益
  • 投资收益率
  • 反弹行情
  • 资金运作
  • 保险机构
  • 银行存款
  • 决定
  • 资金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