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辽宁金融机构今年新增贷款逾六成用于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沈阳11月26日电(记者 陈梦阳)记者从辽宁省中小企业厅了解到,今年以来,辽宁省银行等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中逾六成用于中小企业。

  据辽宁省中小企业厅副厅长金东海介绍,今年以来,辽宁省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中小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其他贷款增速,增量高于上年同期水平,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发展。

  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10月,辽宁省银行等金融机构中小企业贷款余额8086.4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57.7%,中小企业贷款比年初新增1162.3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64.1%,比去年同期高4.2个百分点。

  近年来,辽宁省政府部门大力推动银企对接,积极搭建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不断推出各种各样的银政企见面会,为中小企业创造融资机会。不少金融机构也根据中小企业特点推出品种多样的创新金融产品,如“速贷通”、“网贷通”、“融资易”、“商贷通”等。政府还通过出资对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进行补贴等方式,大力推动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机构的发展,也使一些缺少土地房产抵押物的中小企业成功获得银行贷款。营口银行等一批以中小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的地方商业银行也快速发展壮大。

  金东海表示,中小企业贷款难更集中地体现在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下,从业人员300人以下的小型微型企业,今后,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重心也将向小微企业转移,通过政府部门搭建平台打包推介、批量审查、集中授信、快捷融资的方式,满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同时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

  作者:陈梦阳

热词:

  • 金融机构
  • 贷款增速
  • 余额
  • 中小企业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