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传媒板块本周重要观点(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统电视台“公益化”和宽带“反垄断”对网络视频平台、IPTV和有线网络设备商形成实质性利好

  1、“限广令”是继“限娱令”之后主流电视台“公益化”政策的延续

  继“限娱”、“限电视剧片头片尾广告”之后,近期又被证实,广电总局将从 2012年1月1日起禁止电视剧插播广告。据初步统计,该政令一出电视台将损失近200亿人民币。

  银河观点:广电总局的一系列举措是希望通过强化电视台“公益化”特征,提高主流媒体收视率,引导社会积极向上的道德观念,这是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的具体延续。

  广电“限娱令”和“限广令”造成两方面影响。一方面使得喜欢收看娱乐节目的年轻观众进一步流向没有节目限制的网络视频网站;另一方面也将广告商从传统电视台的电视剧相关联时段挤出,更多广告商会选择网络视频这种新媒体形式,对乐视网、优酷和土豆等形成间接的利好(近期就有消息表示优酷明年将提高广告价格)。

  2、电信反垄断调查有利于有线网络宽带业务生存环境,间接也将改善IPTV政策环境

  11月9日消息,央视报道,国家发改委日前证实,已就宽带接入问题,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展开反垄断调查。如果事实成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可能被处以数亿至数十亿元的巨额罚款。

  11月中旬,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针对全市家庭光网用户进行免费提速。本次提速针对已经完成光纤入户的上海电信城市光网用户,已免费倍增到2M、3M、4M的用户,将再免费升速到10M;已免费倍增到2M、3M、4M并已使用天翼固移融合业务的用户,将再免费升速至20M;已免费倍增到10M的用户将再免费升速至20M;16M、20M的用户升至30M。据了解,北京电信运营商也正在制订跟上海类似的网络提升计划。

  银河观点:电信反垄断为骨干网业务开放带来一丝曙光,即使广电短期内仍无法拿到骨干网牌照,迫于压力,电信也有可能会降低出口带宽的销售价格。我们认为宽带接入是广电网最具潜力的增值业务,一旦出口带宽的瓶颈缓解,有线网络将有动力投入更多资本进行双向网络改造。从上海和北京电信的举措可以看出,电信为了争取用户和舆论,加快城市光网计划,并对居民宽带接入提供更优惠的价格,这无疑为IPTV的推广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用户
  • 银河证券
  • 反垄断
  • 传媒板块
  • 荐股
  • 中国电信
  • 有线网络
  • 宽带接入
  • 电视剧
  • IPT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