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350上方持股 耐心等待变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的艰难时刻仍未过去,标准普尔上周五宣布将比利时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从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欧盟成员国对发行欧元区债券分歧很大,欧债利剑继续悬挂在全球金融市场的上空。国内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场对明年的宏观调控政策充满期待,货币政策会否放松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外,多个产业规划或将密集出台的消息则是政策暖风持续的信号。受内外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延续震荡格局,沪综指盘中反弹再度在2400附近遇阻,不过题材活跃依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的消息是刺激早盘两市高开的主要原因,不过沪综指高开低走盘中几度翻绿,临近午间收盘指数快速拉升但是5日线以及2400附近依然是多头心里难以逾越的鸿沟,指数再度冲高回落。午后两市延续震荡趋势,沪综指继续在2380上下徘徊。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十字星”,成交量则是依然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走势分化,题材股则是继续活跃。蓝筹方面,金融、酿酒、有色、汽车等板块稳定指数,这对市场人气略有一定的提振,不过李克强表示明年继续抑制房价快涨的消息给房地产板块带来压力,房地产、钢铁等相关板块继续拖累指数。题材方面,今日指数震荡不改题材活跃,农业、水利、黄金、客车等热点全线活跃,这给多头信心带来了较大的鼓舞。今日盘面热点继续呈现一定的延续性,蓝筹股不时护盘,不过持续性有待继续观察。

  目前看,欧债危机的最坏时刻仍未过去,投资者依然不可掉以轻心,预计欧债危机在短期之内难以有效解决。国内看,每年12月初前后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下一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目标,市场预期货币政策或有局部放松,但是在控制房价的大趋势之下货币政策难以实质性放松。对于冬季行情仍需谨慎看待,不过结构性机会也可适当参与。技术上看,自上月中旬以来,沪综指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震荡回调,今日缩量“十字星”再度受制5日线的压力,不过短线杀跌动能继续减缓,变盘时间窗口越来越近,继续耐心等待变盘的发生。

  操作上,2350支撑不破继续持股为主。

热词:

  • 十字星
  • 持股
  • 多头信心
  • 蓝筹股走势
  • 稳定指数
  • 中央经济
  • 货币政策
  • 震荡格局
  • 杀跌动能
  • 板块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