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秘80后突击入股吴通通讯 千万投资1年或变1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天夜里,中国证监会公告称,定于12月2日审核江苏吴通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发申请。吴通通讯如顺利上市,股价有望在24元,二股东27岁陶冶去年6月突击入股,持有500万股,成本1000万元,上市后市值有望达到1.2亿元,增值1100%。

  记者调查获悉,“80后”陶冶身世神秘,招股书有意隐瞒其家族背景,其中另有隐情,且不排除系江南化纤集团兼江南高纤(600527)董事长陶国平亲属的可能性。

  80后二股东系英国海归

  据了解,吴通通讯位于苏州市相城区,专业从事无线通信射频连接系统、光纤连接产品的研发产销,总股本5000万股,本次计划发行1670万股。

  第二大股东27岁陶冶,持有500万股,占总股本10%,仅次于大股东董事长万卫方。吴通通讯今年上半年净利润1875.95万元,按照全年3751万元,发行后每股收益0.56元,创业板平均市盈率43倍,上市后股价24元,陶冶身家有望达1.2亿元。

  陶冶1984年1月生,2003年至2007年9月在英国学习,2007年10月至今任苏州市相城区江南化纤集团采购部经理,但未在吴通通讯任职。据悉,江南化纤集团为国内最大回纺涤纶短纤生产企业,现有员工3000多人。

  陶冶家族有待揭开面纱

  陶冶是去年6月进入吴通通讯,以1000万元获500万股,每股仅2.00元。申报稿称,陶冶家族经商较早,有比较丰富的经商经验,在万卫方夫妇创业早期,曾经对其提供了较大支持,对初期创业有较大帮助,转让价以每股净资产1.42元为基础确定,陶冶受让股权的资金来源于个人及家庭积蓄。

  但陶冶家族是何方神圣?申报稿没有给出解释。昨天,记者致电吴通通讯,证券事务代表卢龙元表示不清楚。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陶冶所供职的江南化纤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为陶国平,陶国平个人还控股上市公司江南高纤(600527),并任董事长。而陶冶23岁就担任江南化纤集团采购部经理要职,其背景非同一般,陶国平现年51岁,与现年27岁的陶冶,刚刚相差一代。

  昨天,记者致电江南化纤集团采购部,被告知陶冶不在公司,在出差,至于陶冶是否为陶国平之子也没有做答。

  保荐人和江南化纤关系密

  记者还调查了解到,吴通通讯保荐人为东吴证券(601555),与陶冶所供职的江南化纤集团也有关联。东吴证券预计下月上市,江南化纤集团持有3600万股,为第九大股东,2008年以3元/股进入,按照东吴证券上市后,按照10元股价,也将赚得盆满钵满。在资本市场,也曾联手,如2007年同方股份非公开发行,江南化纤集团和东吴证券共同参与,分别斥资1.2992亿元和9280万元,认购了560万股和400万股。

  另外,去年8月,吴通通讯引进两名创投,其中相城创投持有200万股,占总股本4%。据了解,相城创投股东之一就是江南化纤集团,相城创投投资经理为36岁的陶陈灵,并担任吴通通讯董事。(来源:重庆商报)

  

热词:

  • 80后
  • 化纤集团
  • 投资经理
  • 东吴证券
  • 股价
  • 总股本
  • 大股东
  • 创业板
  • 保荐人
  • 创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