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上2400 生物医药股成反弹先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带动A股昨日走出一波小幅反弹行情。沪指重返2400点上方,深证成指也收复10000点整数大关。从盘面来看,生物制药、造船、有色煤炭三大板块表现强劲,成为反弹先锋,地产、金融两大蓝筹板块也有所表现,鼓舞了多头信心。

  专业人士指出,外围股市转暖和国内一系列产业“十二五规划”的陆续出台,有利于市场人气的恢复和热点板块的轮动效应,从而有利于指数的继续反弹。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不过,对于反弹期望值也不宜定得太高。

  蓝筹与题材共振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使得压抑了多时的A股做多热情终于爆发。沪深两市跳空高开震荡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从盘面来看,昨日市场呈现久违的蓝筹与题材共舞的格局,市场人气明显恢复。从蓝筹板块来看,最容易激发市场做多热情的煤炭、有色板块表现抢眼;从题材股来看,生物制药、军工概念股领涨两市。

  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的走强,是受益于国土资源部28日印发的《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十二五”规划》。该规划提出重点在油气资源、煤炭与煤层气资源等六大领域开展利用,建设60个以上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实施600个左右示范工程。这一规划有利于我国矿业的规范发展,对于煤炭有色上市公司构成长期利好。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中国航母周二再次出海开展相关科研试验。今这一消息推动船舶制造板块尾盘异军突起,龙头中船股份涨停,广船国际涨幅9.44%,中国船舶、亚星锚链、中国重工等航母概念股纷纷大涨。

  受科技部印发十二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的消息刺激,周二生物制药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莱茵生物涨停,安科生物、东宝生物、联环药业、海王生物等个股涨幅远超大盘。

  反弹期望不宜过高

  在经历了此前两周的调整之后,市场已经积聚了反弹力量。从K线图上看,沪指已经收复短期关键均线5日线,多头成功将久攻不下的2400整数关踩在脚下,深证成指也成功收复10000点整数关口,预计短线反弹就此展开。不过,专业机构和市场人士也提醒投资者,当前市场关注点在超跌品种上,难以形成清晰的操作主线,没有龙头板块的引领,市场难以展开持续行情,因此,目前投资者还需保持一定谨慎,不要对反弹期望值太高,仓位不宜过重,短线以快进快出为主。

  湘财证券研究员祁大鹏指出,按目前的盘面特征判断,多方主力基本上控制了短线大盘的运行趋势,未来几个交易日只要市场热点能够持续,近日提出的年内最后一波反弹将得到确认。操作上,维持短线看涨的观点,继续建议投资者在盘中回调时继续增加仓位等待大盘进一步反弹。

  国诚投资研究员胡亚军则表示,短期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表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不过,胡亚军也指出,中期行情正在酝酿中,中线继续乐观看好,这次的下跌应该是中线投资者最佳的布局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水利、环保、物联网等行业个股。(记者 田志明)

热词:

  • 反弹行情
  • 煤炭
  • 沪指
  • 深证成指
  • 多头信心
  • 短线大盘
  • 有色
  • 盘面特征
  • 行业个股
  • 生物医药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