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重挫逾3% 大跌原因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局势不稳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之后略有震荡,但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走弱,迫使股指一路走低。盘中虽一度反弹,但是反弹力度极小,市场情绪恐慌,整个上午股指单边下跌。午后股指继续延续上午跌势,但是趋势已经明显放缓。但是在13:40左右再次加速杀跌,创出今日低点。尾盘回翘,最终上证指数收一个带下影线的大阴线。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人气全无,恐慌情绪弥漫整个市场,两市仅一只涨停个股,跌停个股急剧增多,整个市场呈现出普跌现象。板块方面,今日板块全跌,银行、保险、高速公路、石油等板块跌较少,而文化传媒、电子信息、新材料、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列,均超过五个点以上。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惠誉警告美国难保最高评级、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美国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班德会议欲变更全球碳交易模式,相关公司直面冲击;国内方面,证监会整肃IPO保荐业务,两保代被撤资格、中国航母时隔三月再次海试,或起降舰载机、明年宏观政策或继续稳字当头,下调存准箭在弦上。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收一个带下影线的大阴线,一口气跌破10日均线、5日均线;均线系统上5日均线、10日均线以及30日均线向下趋势明显;技术指标上,MACD绿柱又开始放大,再次重启向下趋势;小时线上,打破前期长期盘整的平台,均线系统和技术指标MACD均形成死叉向下发散,短期跌势明显。

  市场情绪面上,今日上证指数突然大阴暴跌,原因何在?我们认为有五大因素引起今日大盘的杀跌:

  第一、量能的萎缩是前期反弹最大的障碍,特别是临近年底,资金都不想过多投入,造成反弹的动能严重不足;

  第二、标普下调高盛、花旗、摩根士丹利等全球多家银行评级,金融风险仍然威胁着股市;

  第三、工行拟发行不超700亿次级债,这对市场又是一次严重抽血;

  第四、叙利亚战局不稳,牵动这投资者恐慌的神经;

  第五、美国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投资者担忧雷曼效应再起。

  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恐慌情绪依旧弥漫整个市场,使得短线操作难度再次加大,建议短线投资者仍旧维持前期所说的多看少动的操作策略,继续耐心等待企稳信号出现,同时此时密切关注今日抗跌性比较好的优质品种。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2300点左右都是中线布局的好机会。积极关注国家政策扶持行业,和具有价值优势的超跌品种。

热词:

  • 沪指
  • 投资者
  • 板块
  • 股指
  • 沪深
  • 上证指数
  • 权重股
  • 操作策略
  • 舰载机
  • 重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