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融资成本降低 金价周三涨1.9%至1745.5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消息,周三,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世界六大央行联合行动,试图通过降低美元融资成本来帮助稳定全球金融系统,投资者对此表示欢迎;黄金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并来到了两周高位。主力黄金合约价格收于每盎司1745.5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合约周三涨32.10美元,收于每盎司1745.50美元,涨幅是1.9%。这是主力合约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11月以来的累计涨幅是1.2%。

  由于欧洲各银行已经显现越来越严重的融资困难,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在内的六大央行在今天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同意从12月5日起将现有的美元货币互换项目利率调降50个基点,以帮助金融市场更容易获得额外流动性帮助。

  黄金价格在近几个月一直紧密跟随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总体变动变动。欧元区主权债务的日益恶化使得投资者更倾向使用美元债券和美元本身来规避风险,甚至使得传统避险资产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也出现了被削弱的情况。

  BullionVault.com分析主管亚德里安阿什(Adrian Ash)认为,“央行银行家们和投资者们都知道,美元汇率的上扬对股市将是很可怕的情况。而今天黄金价格的大涨可以说只是他们试图打击通货紧缩措施最新努力的一个副产品。”

  六大央行的最新决定使得现有的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项目利率仅比美元隔夜拆借指数互换利率高出50个基点,新的定价将从12月5日起适用于全部的货币互换项目,同时各银行通过货币互换获得流动性支持的时限也将延长到2013年的2月1日。

  另一方面,黄金价格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也随着现货需求的强势而连续上涨。法国巴黎银行伦敦贵金属分析师安娜劳瑞崔布莱(Anne-Laure Tremblay)在月度的黄金评述中指出,“虽然价格一直波动,但是黄金的现货需求在近几个月一直相当强势。考虑到全球经济前景,特别是欧元区诸多问题的不确定性,未来几个月时间黄金的价格还会有急剧变动的可能。”

  多数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在2011年的均价会达到每盎司1580美元,并在2012年大幅提升至每盎司2025美元,在2013年继续增长至每盎司2280美元。

  周三早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也宣布了自己的流动性促进措施: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0.5%,这也是中国央行2008年12月以来首次调降这一指标。

  多种金属价格均受到系列流动性措施的推动收高:12月期铜涨19美分,收于每磅3.56美元,涨幅是5.5%,11月以来还是下跌了1.9%;12月白银合约涨88美分,收于每盎司32.73美元,涨幅是2.8%,11月内下跌4.7%。

  1月铂涨20.10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80美元,涨幅是1.3%;3月钯涨28.35美元,收于每盎司612.60美元,涨幅是4.9%:两组合约11月内的累计跌幅分别是2.9%和5.9%。 (孔军)

热词:

  • 黄金价格
  • 融资成本
  • 周三
  • 美元汇率
  • 美元债券
  • 美元货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