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久旱逢甘霖 要注意保持头脑冷静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回顾:昨天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着国际板马上要走内部流程传闻的扩散B股率先出现跳水走势,随后A股开始逐波下探,市场出现恐慌气氛,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上所有板块全部翻绿。午后市场恐慌气氛进一步蔓延,深成指再次刷新年内低点,直至尾盘时,由于上交所对国际板传闻的澄清加上部分抄底资金的介入,股指出现了很弱的一小波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2333.41点,下跌78.98点,跌幅3.27%,深成指报收于9693.38点,下跌319.56点,跌幅3.19%,两市成交额合计1434.40亿元,呈放量暴跌状。

  早盘要闻:央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全球六大央行宣布提供流动性支持金融体系,隔夜欧美股市暴涨;国家发改委宣布上调销售电价和上网电价。

  市场分析:昨天市场的暴跌从直接原因看是由于国际板的相关传闻,实际上是有自己内在的原因,可以说是近期一系列利空消息累积效应的集中爆发。从国际方面来说,周二标准普尔下调全球15家商业银行的信用评级,其中包括美国四大银行,极大的打击了人们对于全球经济的信心,欧债危机愈演愈烈更助推了市场的恐慌;从国内方面来说,10月份外汇占款减少导致的银行体系流动性降低,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的讨论对于创业板的短期冲击效应,IPO造成的资金分流持续发酵及产业资本的频繁减持等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累积起来最终造成了昨天放量暴跌的局面。

  昨晚央行突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可能是由于即将公布的PMI数据比较差,央行不得不提前做出反应。不过这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些超出市场预期,再加上欧美股市大涨的刺激,今天市场高开是一定的。关键是高开后市场反弹的力度和成交量的变化,由于昨天长阴线再次造成破位之势,深成指更是创出今年的新低,技术走势已经非常恶劣,如果今天市场不能借助利好刺激重返2400点上方,短期就仍然不能扭转调整的趋势,因此对于今天市场的走势建议大家还是保持一份冷静,注意观察PMI数据公布后市场的反应,先以超跌反弹来对待早盘的高开。

热词:

  • 央行
  • 深成指
  • 高开
  • 暴跌
  • 退市制度
  • 股指
  • 波反弹
  • 创业板
  • 股市
  • 上网电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