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联合:2012年二季度或迎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联合证券2012年投资策略会11月30日在深圳举行,华泰联合首席策略分析师穆启国在会上发布了题为“经济乏亮点,反弹看结构”的2012年A股投资策略。华泰联合策略小组认为,基于通胀回落和政策微调的判断,2012年股市将迎来反弹,反弹的操作性和空间将优于2011年,但货币政策微调仍面临掣肘因素,估值系统性提升较难,2012年上半年股市回落趋势难改,预计2012年二季度中将是捕捉反弹的较好时点。

  上半年回落趋势难改

  穆启国表示,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经逼近2005年和2008年次贷危机时期的最低水平,但与2008年不同的是,当时产业资本增持现象明显,而目前产业资本减持和融资迹象明显,主要原因在于产业资本目前资本短缺。

  他认为,未来流动性释放的推动力在于调控政策放松,由于经济增速已经回落,通胀也开始回落,货币政策主动调控概率减小,随着贸易顺差减小和人民币升值压力减弱,外汇占款减少使得基础货币供应回落,也降低了主动调控的动力。但与此同时,流动性释放也面临两大阻力:一是商品价格仍处高位,二是人民币升值预期降低增加了资金外流的压力。

  “货币政策微调面临掣肘,估值体系的提升较难。经济主线并不明确,长期成长与短期增长存在逻辑上的冲突持续赚钱效应难以显现,因此明年上半年股市回落趋势没有改变。” 穆启国表示,如果货币政策太早松动,实体经济泡沫维持,也只会让市场盘整,但整体回落趋势在明年上半年不太可能扭转。

  静待外围资金入市

  他指出,由于通胀回落和政策微调,2012年市场反弹的操作性和空间将优于2011年。其中,2012年二季度中为捕捉反弹的预估时点。届时,春节前后资金(包括高利贷和实体经济的结算资金)紧张的风险有所消化,经济回落趋势也相对明显,政策主线相对明确。

  行业配置上,他认为,明年行业轮动效应将弱化,经济增速回落使得周期性行业超额收益难以系统性提升,关注的焦点应放在需求稳定及成本回落的行业上,综合推荐医药、科技、汽车、家电、通讯设备等行业。

  主题投资上,华泰联合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建议一季度关注农业科技,年末年初之际建议关注重组股的投资机会,建议可以关注产业链上的整合机会、集团有明确发展方向或资产注入承诺的上市公司。此外,战略性新兴行业2012年仍难有整体行情,更多机会是来自于具有核心竞争力或者核心资产的新兴产业公司。对于新兴产业,2012年大股东解禁压力将首次出现,其对市场的影响值得关注,预计有解禁压力的小盘股将在2012年受到压制,机械设备、信息服务、化工、医疗生物、电子、信息设备行业受创业板解禁的影响最大。钱杰

热词:

  • 华泰
  • 政策主线
  • 主题投资
  • 联合证券
  • 外围资金
  • 重组股
  • 2012年
  • 货币政策
  • 通胀
  • 赚钱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