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前十私募 今年九成遭遇滑铁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河东,一年河西,成为阳光私募业绩的写照。

  去年凭借收益率96.16%夺冠的世通,今年来亏损26.16%,排名倒数。好买基金统计了去年私募的前十名以及这些私募今年前10月的收益率以及排名表现发现,去年的前十除展博1期实现了5.34%的正收益之外,没有1只实现正收益。

  去年领头羊今年排队尾

  好买基金研究员许付漪选择了在今年以前成立的637只非结构化私募基金的截至11月15日(距离10月31日最近的一个净值公布日)的净值来进行对比。

  这些在去年大放奇彩的私募们今年的表现却不免有些寂寥,去年的前十除了展博1期实现了5.34%的正收益,没有1只实现正收益。其中世通、理成风景2号和瑞天价值成长三只产品表现出来的反差比较大。这3只私募今年以来的收益分别为-26.16%、-36.22%和-24.32%,分别排在了第574名、第633名和第556名,在可比较的637只产品中站到了后1/4的方队之中。

  掉队原因各不相同

  为何去年高居榜单前列的优胜者们今年表现出如此大的反差呢?除了市场震荡下行、热点快速转换等普遍原因外,许付漪研究发现,各家遭遇滑铁卢的原因也不尽相同。

  去年的冠军世通今年在高铁上遭遇了一个滑铁卢。世通今年年初的时候并没有对大盘股引起足够的重视,再加上世通年初重仓了高铁板块,7月温州高铁事故更是给世通本已开始下滑的净值雪上加了一把霜。常士杉也在近期坦言公司今年在对大势的研判和对风险的控制上都做得不够好。

  今年反差最大的理成风景2号,今年前三季度一直重仓于医药股和消费股,并且保持了较高的仓位,虽然公司自9月以来已经开始大幅减仓,但前期的下跌已无疑给净值造成了较大的重创。使得理成风景2号今年滑到了比较靠后的位置。

  而瑞天价值成长则是吃了过于乐观的亏。今年的市场风格急转,对于行情的变化,瑞天明显没有及时适应市场风格的变化。再加上公司上半年对于市场的判断偏于乐观,宏观经济与CPI的走势明显超出了公司的预期,对于行情的错判直接影响了公司的投资策略。

  南方日报记者 贾肖明

热词:

  • 瑞天
  • 世通
  • 私募基金
  • 买基金
  • 净值
  • 展博
  • 价值成长
  • 滑铁卢
  • 仓位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