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金融市场盘点:新股上市的“最高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11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263只股票登陆A股市场,其中36只股票在沪市上市,227只股票在深交所上市,其中在深交所上市的新股中,有123只创业板个股。中国经济网将为您盘点上市新股之“最”,以及这些股票背后的故事。

  发行价最高

  在这些股票中,发行价最高的华锐风电(601558),以90元发行价领跑两市新股。华锐风电发行10510万股,市盈率为48.83倍,于1月13日登陆上交所。上市首日以87元开盘,收于81.37元,涨幅-9.59%,成交额202549万元。

  华锐风电是国内风电行业龙头企业,但自上市之后一直没能站上发行价,目前股价重心维持在20元附近。今年华锐风电业绩受挫,期间也出现中报业绩变脸、子公司人员伤亡事故、与美国超导诉讼纠纷等事件,对股价形成了较大压力。

  美国超导发动多起诉讼 华锐风电奋起应诉

  华锐风电年内第二起事故 深夜赶工致5死1伤

  风电龙头业绩变脸 华锐风电中报净利同比降5成

  华锐风电上市首日破发 “血洗”打新者

  发行市盈率最高

  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是铁汉生态(300197),发行市盈率为110.07倍,发行价为67.58元,发行1240万股。铁汉生态于3月29日登陆创业板,上市首日以78.03元开盘,收于77.65元,涨幅14.90%,成交额82511万元。

  铁汉生态主要从事生态环境工程建设,包括生态修复(道路边坡、矿山、水利工程等生态修复和沙漠化治理)和园林绿化(市政园林建设、地产景观建设等)。铁汉生态上市后股价表现相对平稳,今年最高价探至127.30元。中期公司推出10转9分配方案,孙建波领衔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也在二季度完成建仓,公司业绩表现较为出色。

  铁汉生态净利增九成股价飙升 散户失意机构得意

  7亿合同造富铁汉生态 打新机构赔本游资恶炒

  募集资金最多

  募集资金最多的是通裕重工(300185),首次发行9000万股,募集资金10.8亿元,发行价为25元,发行市盈率为53.42倍。通裕重工于3月8日上市,首日以24元开盘,收于24.39元,涨幅-2.44%,成交额59321万元。

  通裕重工主要从事大型锻件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公司主导产品在国内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受风电需求下滑拖累,通裕重工三季度单季净利同比下滑近六成,上市后通裕重工股价表现平淡,目前股价重心维持在14元左右。

  通裕重工今招股 创新成就风电装备龙头

  3创业板新股上市 大华农和通裕重工更被券商看好

  首日涨幅最高

  纵观今年上市的新股,首日表现最好的是东宝生物(300239),发行价仅9元、实际募集的资金低于计划融资,东宝生物于7月6日登陆创业板,开盘涨幅即达100%,盘中连续冲高,期间三度被临时停牌,最高涨幅200%,最后收盘26.9元,上涨198.9%。

  公司主营明胶系列产品以及小分子量胶原蛋白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产业链和产品链重点在于胶原蛋白的生产和销售,特别是面对终端消费者直接销售,业务模式将演变为以终端消费品为主、兼有中间品的服务型企业。目前东宝生物的股价仍维持在23元附近。

  冠昊生物、东宝生物上涨 炒新双星再遭游资"抬轿"

  东宝生物首日大涨198.89% 遭遇五路游资爆炒

  今年首现新股上市当日翻番 东宝生物暴涨199%

  

热词:

  • 风电
  • 新股上市
  • 发行价
  • 破发
  • 上市新股
  • 涨幅
  • 金融市场
  • 铁汉
  • 通裕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