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柳暗花明”之后基金依旧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总是在绝望之际给人希望。经历近两周的下跌后,昨日国际几大央行的联合出手救市以及中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好消息,令A股市场绝地反弹。但政策是否就此调头放松,A股能否就此展开大级别反弹,对于这一切,基金公司仍意见不一。

  此次准备金率下调的时机略显突然,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这并不改变关于未来一段时间流动性仍然较紧的判断,该情况会持续到明年年中。他预计视外汇占款和央票到期情况,未来仍有可能下调准备金率;但到明年年中利率下调的概率较低。

  大成基金的观点则较为乐观,他们认为,目前中国推行扩张性的宏观调控政策,国内既存在扩张的能力,也存在扩张的意愿,因此政策放松的方向几乎可以明确,未来决策机构将根据宏观经济的变化,调整放松的节奏。

  富国基金也强调,今年底和明年初存准率下调仍存在必然性,稳健中带有略松的货币政策行为将伴随2012年的股市和债市。

  目前宏观政策仍然是影响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而在对政策判断尚存分歧的情况下,基金公司对市场未来表现的判断也大相径庭。深圳某基金公司人士对记者坦言,目前甚至公司内部也存在非常大的分歧,投研部门根本无法给出较为一致的市场观点。

  魏凤春基于短期内流动性仍然较紧的判断,认为目前应该适时关注成长类股票,以及确定性的主题投资,周期股目前还不足以配置,需要有持续的降存准率并配合经济的回升,才能真正形成向上的力量。

  宝盈基金的判断则是“短多长空”。短期来看,未来市场仍会有震荡,因为经济增速和企业盈利意味着可能面临超预期的下滑;但是总体上应该是向上的,所以若有调整也是买入的机会;周期股短期会有良好表现,但不宜过于乐观,其盈利会令人失望,更看好业绩有保证的成长股;长期来看,未来在通胀和经济下滑之间会出现频繁的快速转换,6个月内并不利于股市向好。

  而大成基金在看好政策放松前景的情况下,也对未来中长期股市给予较好的展望。大成基金认为,未来股市走势将是政策和基本面不断博弈的产物。目前看来,经济状况仍然不尽如人意,但本轮经济从4月开始放缓,估计经济放缓已经接近尾声,随着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的陆续出台,经济的最坏时间即将过去。因此,明年一季度之后市场可能会有比较好的收益。

热词:

  • 基金公司
  • 大成基金
  • 主题投资
  • 宝盈基金
  • 富国基金
  • 微博
  • 周期股
  • 央行
  • 央票
  • 股市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