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后市反弹需成交量放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渝 制图 刘京

  造谣,辟谣;暴跌,暴涨,这正是主力惯用的筑底手法。

  有市场人士认为:周三因B股指数大跳水引发的大跌是国际板即将推出的谣言所致;周四的大涨却是央行36个月以来首降存准货币政策转向引发。

  其实,这些左右市场的消息,都成为底部震仓的理由。笔者认为短期的消息影响震荡筑底的主因是主力进攻因成交量不济受阻,便改攻模式:迂回砸坑,以退为进的方式,借利空利用权重股向下砸盘释放以上利空因素,吸纳战略性筹码,完成底部2300点的双脚支撑构筑更为有力的大底。

  市场积极因素密集出台,使得底部区域有了厚积薄发的重要基础:一是货币政策微调有了实际行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政策微调力度逐渐加大预期;二是密集十二五规划出台:为市场增长新的炒作热点及动力。三是CPI预期乐观:CPI拐点出现,破5预期强烈,预计12月CPI增速在4.4%左右。四是小QFII提速引入6000亿资金;五是证监会强制分红细则即将公布。

  盘面上观察:主力借利空传闻一方面以打压B股为先导,从而大肆打压股指期货放大做空动能;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在底部位置成交量明显放大,应理解为主力制造恐慌起到作用,散户在不知暴跌真相时仓皇出逃,交出了底部筹码。

  目前位置正是汇金增持银行股的点位,这不仅表明了政策面不支持再创新低;亦为估值底安全区域,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处历史底部;故我们维持震荡筑底的原有判断不变。何况突降存准,宏观面基本面和货币政策都有了实质性变化,随着CPI等数据再创新低,要维护经济稳定增长,货币政策微调会逐步推出,这将为反弹行情打下良好的基础。

  技术上看:30分钟K线图有企稳迹象,60分钟尚未止跌,后市反弹需要成交放大和中阳线出现。不管怎样看,再创2307点可能性极小,若在其上方返身向上,则大双底形成。

  今年底明年初板块的选择:

  一、新能源产业。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核能等,这些行业当前部分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从全球总体来看,新能源的发展才刚刚开始,新能源目前在我国能源消耗比例不足10%,传统的石化能源占90.2%,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

  二、节能环保产业。低能耗产品更易为消费者所接受,消费者节能意识的增强倒逼企业注重产品的能耗。

  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互联网升级、物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等,IT产业正迎来第二次产业发展的春天。

  四、绿色制造业。绿色产业是指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产业,其主要特点是低碳节能。

  五、文化传媒业。包括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传媒产业和教育培训产业,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民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生活的品质,必然会对教育文化产业提出新的更大的需求。

  六、生物医药、医疗保健行业。

  七、生产性服务业,如金融、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

  八、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休闲等。

  建议投资者在目前位置摒弃恐慌,中线者坚持逢低介入、越跌越买的操作策略。我们坚持目前已属底部位置,不宜过分悲观,坚持底部不割肉原则。中线投资者逢低分批介入前期超跌的绩优品种。

热词:

  • 反弹行情
  • 生产性服务业
  • 成交量
  • 后市
  • 文化创意产业
  • 利空传闻
  • 新能源
  • 主力
  • 权重股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