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标普指数收获两年半最大周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上周美股的表现,投资者值得庆贺。标普指数上周上涨7.39%,是2009年3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各个板块都有不错的涨幅。11月30日美联储、欧洲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英格兰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联合宣布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大大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

  过去几周,由于担心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导致投资者不敢入市,市场成交清淡。上周一开盘前,由于消息显示,欧元区领导人为遏制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正努力制定新的协议,假日购物季开局表现强劲也给零售业带来提振,一些投资者开始买入。标普指数当日大幅上涨。

  上周二纽约股市在前一交易日大涨后,市场出现一些获利回吐,当日意大利成功拍卖了75亿欧元3年期国债,显示市场仍有部分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前景抱有信心,标普指数连续第二天上涨,涨幅逾0.2%。但欧债危机的阴影始终未能离去,标准普尔当日盘后发布报告,下调了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银行、高盛集团、富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等美欧金融机构的评级。

  上周三美联储等六大央行宣布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同时,美联储延长与其他五家央行的临时性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的期限至2013年2月。这些举措提振了市场信心,使纽约股市股指的当日涨幅创下近三年来的最高。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当日大涨4.33%,金融板块当日大涨6.58%。

  上周四由于法国和西班牙国债拍卖获得良好市场需求,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担忧情绪有所缓解。不过投资者在1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于2日公布之前保持谨慎,纽约股市恢复震荡走势。

  上周五开盘前,美国劳工部公布了11月就业数据。1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万,而失业率从9.0%下降至8.6%,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该数据令市场投资者对美国就业形势的看法有所好转,大多数看法是美国经济在复苏,尽管步伐缓慢。由于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还很强,当天市场投资者做多意愿有限。当日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小幅下跌。

  (标准普尔资深指数分析师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黄继汇编译)

热词:

  • 涨幅
  • 标准普尔
  • 大周
  • 金融板块
  • 美联储
  • 纽约股市
  • 提振
  • 震荡走势
  • 市场投资者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