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源证券:无法脱离整体下行格局 2307不是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近日上证指数尚未创出新低,但是已有830只个股收盘跌破了10月21日的低点。有分析师认为,这个现象表明2307点不是底。

  上证指数在11月30日暴跌之后收报2333.41点,距2307点之前的10月21日收盘2317.27点相差16.14点,未创出新低。但统计显示,在2246只A股中,有830只个股的11月30日收盘价已较10月21日收盘价创出新低。其中跌幅最大的紫鑫药业跌幅达40.80%,ST博元跌幅达33.18%,而首钢股份、ST黄海、大连电瓷等9只个股跌幅超过20%,跌幅超过10%的个股达105只。

  尽管央行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一度刺激大盘上周三强劲反弹,但大盘上周四大幅回软,创业板、中小板与深证综指等甚至一度回到了上周三的低点附近,并创出收盘新低,令上周四的反弹成果损失殆尽,显示投资者的悲观情绪依然十分浓厚。

  上海新时代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付少琪表示,很多股票创出新低,预示着2307点不是底。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只能解决燃眉之急,但是改变不了资金与股票矛盾的根本。熊市还在继续中,还有一个很痛苦与漫长的筑底的过程,2307点被跌破是迟早的事情。

  目前A股市场的困境在于,其一,经济基本面正处于下行中,企业利润增速下滑;其二,新股的高速扩容与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已经成为压制A股反弹的主要力量,近期已有城商行重启IPO的消息;其三,限售股大幅减持,高管纷纷套现;其四,眼下到了年底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候,而外资又在流出。唯一能让投资者寄予希望的是,本周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份经济数据,在通胀压力进一步减轻后,央行会进一步放松银根。

  宏源证券分析师徐昉认为,上周四的冲高回落和上周五的下跌说明市场主流资金在借利好拉高指数出逃,市场整体逢高兑现的欲望比较强烈。2300点一带在技术上的支撑力度在当前的宏观面下显得有限。当前指数尚处于大结构中的下跌周期内,尽管不时会有反弹出现,但这种反弹大都是下跌途中的小插曲,昙花一现,故而大盘无法脱离整体下行的大格局。整体来看,跌破2307点应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中投证券分析师徐晓宇指出,在11月份的下跌过程中,始终没有出现大面积跌停的现象,说明市场尚未出现过度恐慌,不排除沪指在跌穿2307点心理防线后,出现恐慌性杀跌,加速触底。

  武斌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宏源证券
  • 创出新低
  • 新时代证券
  • 个股跌幅
  • 沪指
  • 大盘
  • 跌破
  • 上周四
  • 上证指数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