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能否新低要看三种现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A股市场依然延续整理的格局,盘中虽然曾出现权重股放量冲高的态势,但无奈没有量能的放大配合而持续缩量震荡整理,从技术形态上观察2300点-2330点附近属于有效支撑区间,但12月份的新股发行节奏依然没有放缓,这样就给本周市场提出一道难题,光靠市场本身能摆脱当下的弱势震荡吗?本周市场会出现创新低的走势吗?

  能否新低要看三种现象

  就周一的盘面来看,应该说,多空双方在技术寻求支撑中的再次焦灼缠绕。具体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有两大看点:一是ST板块的再次走强,说明市场人气在投机气氛中逐渐的浓重,而这样的凝集投机无疑加大了市场的整理时间;二是权重股的脉冲,市场需要权重股的带头但不是脉冲后的破位加速下跌。在当下,权重股上方的均线压力重重,启动空间逐渐缩小的同时,很难给予市场更大的支持,故此,震荡成了消化压力的一部分。

  不过,本周市场能否出现新低的走势呢?我们还要看以下的三种现象:

  其一为量能是否还在持续萎缩,近期萎缩说明市场本身的杀跌动力不足,如果外围市场不传导危机信号,市场本身本周不会快速出现新低;

  其二中期均线全部粘合向下的迹象能否得到缓解,由于压力不能有效的被抵抗,市场的中期均线全部粘合并且合力向下彰显压力,可见本周市场想出现新的机会也不太容易;

  其三,近期整理中的跌停个股的家数能否得到控制,跌停说明市场的分化所带来的压力还在逐渐的释放中,一旦集中形成合力,市场便会出现加重下跌来宣泄风险过程。

  故此,本周市场会连续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强度。

  操作中坚守结构性的波段机会

  综上所述,本周市场会有反复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度的动作,而中间的多空焦灼状态要依赖于量能是否能放大而带来改变的契机,光靠市场本身修复很难走出泥潭。而结合政策逐渐改变的意图和经济的见底真实情况来分析,市场短期内很难具备大机会来临。总之,结构性的分化可能带来短线的波段机会,要注意前期低点时刻权重股的表现。

  而在操作中,首先建议投资者在这样的世道下切忌追涨;其次,对于结构性的行情给予充分的理解和认识,只有波段是唯一在当下实战实用的战法。

热词:

  • 权重股
  • 弱势震荡
  • 跌停
  • 震荡整理
  • 量能
  • 市场人气
  • 看点
  • 波段
  • 缩量
  • 新股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