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材商:楼市萧条 “无奈的悠闲”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前我哪有空在店里落脚啊,基本都是出去跑,现在好,经常天天闲着玩”,张强说,前一阵他还专门买了个能摇晃的老板椅,中午闲着没事就晒个太阳。他笑道,这是“无奈的悠闲”。 

  楼市萧条,建材商们也不能独善其身。

  “国家调控就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购房者们乐见其成,却苦了我们”,昨日,记者联系上张强(化名)时,他满腔的苦闷。作为在济南南部一建材市场销售家装建材的老商户,张强切身感受到了这轮“楼市限购”的厉害。

  今年,受国家连续出台调控政策影响,国内的楼市成交量和房价双双出现下滑。以济南为例,11月该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价继续下跌,环比下跌超过了20%。 

  “现在来市场的客户确实少了很多,有些在工地上干的老客户这一阵都没接新活”,张强说,房地产是个大链条,终端这一环的销售量减少了,其他的拿地、施工、家装环节都会跟着变冷清,“开发商现在的状态都是急着卖房揽钱吧,谁还有心思去施工?”

  据了解,在济南的建材市场上掘金,张强已奔波了多个年头。前年、去年楼市火的时候,他的店里忙得热火朝天。他家店铺位于市场入口处,位置不错,由张强和他妻子两人照料,货物则从油漆、钢材到五金、家装用的管子应有尽有。平日里,市场8点开门营业,下午5:30打烊。张强的爱人负责看店,他则在外到处送货。

  “前两年真是忙,我很少在店里坐着。虽然累,但当时一个月能卖出10万多的货,干着也来劲!”接着,他语气一变,转而叹息到,“今年差多了……我估摸了下,平均营业额每个月也就五六万,缩水差不多一半。”他掐指算道,今年下来刨去各种税费、人工费、送货车油费,也就能赚个六七万元,“这可是我和爱人两人的收入啊,我俩天天上班,一天也不歇。” 时间搭上了,可如今张强店里确实没大有生意。“每年的12月、1月、2月,因为天气冷施工少的缘故,一直都是建材销售的淡季。但我感觉,今年以来几乎一直是淡季”,他苦笑道,前两年生意好赚了些钱,自己买了辆送货的小货车,不再租车了,可没想到那车差点成了摆设。

  像现在这样也没办法,只能挨着,退出市场不干了也不现实,毕竟前期投入那么多。等抛弃了再想回来就难了。”他告诉记者,从他个人的角度来说,还是盼着房地产市场再好起来,“我们都是盼着房子卖得好啊,这样建筑业能再红火起来,我们也好营生。”(记者 李玉伦)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建材商
  • 建材市场
  • 建材销售
  • 无奈的悠闲
  • 家装
  • 施工
  • 张强
  • 开发商
  • 新建商品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