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董事被捕致股价大跌9.12% 新大陆早已知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则公告让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000997.SZ,简称新大陆)股票于12月5日大跌9.12%,逼近跌停。

  12月3日,新大陆发布公告称:近日,经查实新大陆董事梁键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司法机关批准逮捕。这则消息来的太突然,此前公司并没有发布任何提示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梁键1971年出生,近五年历任新大陆副总经理、福建新大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新大陆董事、福建新大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新大陆软件工程)总经理。

  早已被逮捕?

  虽然新大陆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但公司股价还是因此受挫,投资者质疑,梁键被逮捕对上市公司造成的影响应该不小,不然股价不会反应如此大。

  事实上,据新大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的一位员工透露,梁键被逮捕的事情十多天前他们就知道了,但新大陆为何在12月3日才发布公告?

  12月5日,中国资本证券网致电新大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十多天前就知道这个事儿了,他去协助调查了。”但问及具体犯罪原因,多方讳莫如深,连连表示不知情。而上市公司新大陆的总机和投资者电话则一直处于忙音状态。

  但新大陆一名员工对此事则笑着表示,“公司上下没觉得怎么样”。

  2011年10月25日,新大陆股价涨停,之后7个交易日股价不断上涨,终于在11月3日达到了最高15.83元,在此期间,10月28日,公司董事林学杰还逢高卖出37968股,套现近54万元。公司股价在高点盘整了10个交易日后,11月18日,股价突然下跌7.75%,此后股价也开始了连续下跌。

  从股价走势可以看出,公司股票在11月中旬正处于短期高点,但倘若新大陆在知道梁键一事的第一时间就公告,中小股东或许还有出逃的机会。

  对此,一位法律专家表示,如果新大陆早已知道董事被捕,却不及时公告,就是信息披露不及时,属于信息披露违规。

  被捕原因仍不明朗

  经济犯罪,顾名思义,是指与经济有关的犯罪,包括贪污、贿赂、玩忽职守、徇私舞弊以及企业内发生的与经济相关的犯罪行为等。

  关于梁键的具体被捕原因,新大陆并未公告。但投资者猜测纷纷,有投资者认为,这或许与2008年的一则股权转让有关。但对于股权转让导致梁键被捕的说法,昨日(12月5日),新大陆员工既没有直接否认也没有承认,只表示“现在不好多说”。

  也有投资者表示,希望新大陆尽快公布董事梁键被捕的原因,从而有助于投资者做出判断,而不能任由股价下跌。

热词:

  • 新大陆
  • 股价大跌
  • 股价下跌
  • 知情
  • 股价走势
  • 信息披露违规
  • 被捕
  • 投资者
  • 涨停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