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市券商11月回暖 东北证券全年亏损几成定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彭洁云

  随着11月日均换手率、日均交易额、开户数等指标的回升,券商月度业绩也出现环比回暖,但仍无法撼动行业全年营收净利下滑的总基调。

  截至12月7日晚间,17家上市券商陆续公布了11月业绩报告。据《第一财经日报》统计,上市券商该月共实现营业收入41.32亿元,环比增幅为18%,共实现净利润12.84亿元,环比大增40%。

  从各家券商情况来看,收入结构均衡,创新业务布局较早的大券商,与高度依赖传统业务的小券商之间,已经出现显著的业绩分化。海通、中信、广发三家龙头券商在11月分别实现净利润3.34亿元、2.66亿元和2.05亿元,环比大幅增长。而太平洋和东北证券仍现亏损,尤其是东北证券由于自营惨淡,全年亏损几成定局。

  东北证券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41万元。若以10月和11月的月报计算,其今年前11个月共实现净利润为-7532万元,全年亏损几成定局。

  自营风格一贯激进的东北证券在今年的弱市中吃尽苦头,连续两个季度自营出现亏损。其中二季度亏损0.6亿元,三季度亏损1.4亿元。其还于三季度逆势加仓,颓势不改。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东北证券共持有9只股票,合计持股数量为1290万股,持仓市值为1.69亿元。而上述所有9只股票从三季度至今全都呈现继续下跌之势。特别是天龙光电(300029.SZ)和ST秦岭(600217.SH)两只股票,严重脱离大盘走势,自四季度以来分别累计下跌幅度为35%和34%,合计浮亏已近千万元。

  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松柏表示,对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的高度依赖以及费用长期压力,将削弱东北证券长期增长前景以及盈利能力,东北证券现有的盈利模式已进入瓶颈期。

  多家券商在近期的年度投资策略会上表示,在今年的弱市环境下,券商股市场震荡向下,年度业绩下滑已成定局,2011年股票日均、佣金率、股票发行规模同比均下滑20%甚至更多,近期行业指数相对收益持续为负也已体现这一特性。据统计,上市券商今年前三季的净利润同比下滑42%,目前行业正处于业绩低点,或将于2012年实现恢复性增长。

热词:

  • 东北证券
  • 亏损
  • 王松柏
  • 净利润
  • 大盘走势
  • 券商股
  • 环比
  • 全年
  • 第一财经日报
  • 换手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