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海格通信:军品和民品双轮驱动 未来增长提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金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陈运红

  投资要点:

  海格通信于12月7日发布四则公告:1、使用3.1亿元超募资金投入新一代综合无线通信项目;2、全资子公司海华电子使用5388万元超募资金收购广州创泰电子科技公司100%股权;3、海格通信使用超募资金6亿元向全资子公司海华电子增资;4、海格通信使用超募资金1亿元向全资子公司海格神舟增资。

  大手笔规划超募资金

  大手笔规划超募资金,积极进行军品和民品的业务布局:截止本次大规模使用超募资金之前,公司合计使用超募资金5216万元,超募资金余额为15.95亿元。本次向子公司注资以及投入新项目合计超过10亿元,体现了公司在业务的整体规划和布局上已经充分明确,公司有望在军品和民品两个市场进入加速的发展轨道。

  1)在新一代无线通信项目中,公司将重点在针对行业应用方向上的宽带数字无线、数字集群通信、统一通信业务和控制、分组传输和交换、网关与服务业务融合等先进技术领域投入开发资源,研制有无线融合的综合通信网络解决方案。我们认为该项目主要服务于军品市场,这笔大规模的资本开支,将有助于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契合军队无线通讯产品的升级换装需求,为公司的军品收入增长提供长期动力。2)对海格神舟的增资主要用于补充其科研经费,支持其在通信网络干扰技术、通信对抗侦察定位技术、通信对抗新技术的研究,这有助于公司在军事前沿技术上取得突破,提升公司军品的技术竞争力。3)公司向海华电子增资6亿元,更反映了公司在目前开拓民品市场的决心。具体的使用用途为:5388万元用于收购创泰电子,主要为了获得民用产业科技园建设所需的土地和厂房;2亿元用于科技园厂房的建设;1.6亿元用于民用船舶电子、民用数字集群、民用北斗以及物联网等方向的研发投入;1.8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通过在民用领域的大力度投入,到十二五末期,海格通信民品收入有望达到与军品收入可比级别。

  军品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

  军品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等待全军短波通信网、北斗等市场的爆发:1、我们预计未来3年内,军用通信产品的增长在20%以上。全军短波通信网的建设和新一代综合无线通信项目的达产将促进公司军用通信产品的增速逐渐提升。2、北斗市场将于2013年爆发,由于目前公司导航定位的收入基数较低,届时该项业务收入将呈现80%-100%的增速,北斗导航是公司未来可能超预期的最大亮点。

  民品市场大有作为

  民品市场大有作为,成为公司的增长新引擎:公司上市后加大对民品市场的投入,预计未来3年公司民用数字集群和其他民用产品将以35%-40%的速度增长,成为公司的增长新引擎。但是民用产品的毛利率较军品低,所以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将持续走低。

  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预计2011-2013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14亿元(增15.36%)、13.98亿元(增25.44%)和18.61亿元(增33.14%);预计实现EPS 0.73元(增0.04%)、0.860元(增18.57%)和1.11元(增29.21%)。考虑到公司的军工股特征、我国周边环境不稳定带来的军事斗争准备机会和北斗导航的潜在爆发性,给予公司35×2012EPS估值,30.10元。

热词:

  • 通信业务
  • 军品
  • 海格
  • 双轮驱动
  • 提速
  • 通信对抗
  • 神舟
  • 北斗导航
  • 增速
  • 军用通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