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年内首次五周连阴 下周或先破后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周五A股依旧未能改变弱势窄幅震荡的走势。因欧洲央行降息和11月的CPI、PPI数据回落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因临近周末,欧盟峰会结果未定且国内11月份经济增长数据也未明朗,市场谨慎情绪难以缓解,鸡肋行情继续上演。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15.27点,下跌0.62%;深证成指报9480.27点,下跌1.05%。沪市成交为388.9亿,再度创出新低;深市成交为392.5亿,两市合计781.4亿。

  盘面观察,今日市场各板块再度出现分化走势,酿酒、传媒等前期热门股领跌大盘,导致小盘股整体跌幅较深,环保、电力、地产等极少数板块逆势上涨,但涨幅不大。从指数走势来看,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拖累,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公布的11月CPI同比增4.2%创年内新低,11月PPI同比涨2.7%创近2年新低,回落幅度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碍于经济回落的速度仍未知、,且临近周末欧盟峰会结果未定,令多方也敢轻易发起上攻,导致沪指冲击5日线时再度受阻,随后小盘股的颓势逐渐显现,拖累市场参与热情,股指继续弱势徘徊。

  整体来看,12月份已经过半,而始于11月中旬的下跌调整并未出现明显的好转,且伴随着中小盘个股的杀跌,市场参与度明显降温,导致成交逐日萎缩,地量频现,“吃饭行情”几破灭。本周以来,沪指多数时间保持在5日线下方窄幅波动,并一度创出了2302点的新低,成交相对以往明显缩减。与此同时,我们发现,在股指连续横盘震荡后上攻依旧乏力的背景下,大盘2300点的抵抗力正在逐渐被磨灭,行情如同鸡肋。对于未来市场如何能够打破目前的多空僵局,投资者更多的寄予事件推动。

  对于下周走势来讲,可重点关注:一是欧盟峰会会否出台能够切实解决欧债问题的办法。有消息称,数位美国经济学家8日在外交学会参加世界经济研讨会时一致认为,本周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可能无法达成刺激经济增长、实施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方案,因而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欧洲债务问题。如果事实果真如此,这无疑对欧洲乃至全球的股市施压,A股做多的热情也将形成打击。

  二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期下周召开,有关明年政策如何定调问题提上日程。我们认为,针对物价上涨过快的趋势得到了初步抑制,速度也回落到合理的区间,未来稳定增长或是主要基调,货币政策在操作层面适度的放松可能性较大,货币政策将适度微调,而财政政策方面,不会效仿08年金融危机后的措施,力度或方向将有所控制,更多的应该是结构优化调控,投资者对经济会议的期待不宜过高。

  三是二级市场资金压力。下周有4家公司拟上会、4家公司招股,同时又有东吴证券、新华保险两只新股将先后上市,脆弱不堪的市场将面临考验。

  技术上,沪指连续五周连阴,为2011年以来的首次,本周最低下滑至2302点,2300点岌岌可危,不排除下周市场走出先破后立的走势,而下破的点位不会很深。因从15分钟图上看,目前沪指已经形成两重背离,技术超卖可见一斑,下周若无系统性利空打压,股指创出新低将构成激进的买点,但参与时需要注意仓位的合理性,在市场转变这种低量的震荡前,仓位不可过于激进。

  (张索清中证投资执业证书编号 A0810611020006)

热词:

  • 沪指
  • 鸡肋行情
  • 市股指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仓位
  • 中小盘
  • 小盘股
  • 震荡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