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2.12)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扩内需促消费 48只相关概念股机会凸显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努力提高居民消费能力,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要调整优化需求结构,增强消费拉动力,重点提升居民消费能力、改善居民消费条件、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加快壮大服务业规模,全面提高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表示,中央已将扩大消费作为经济战略转型的重点,并在释放消费潜力、增强消费能力、免除消费顾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统筹安排,涉及消费概念的酿酒食品、商业连锁、旅游酒店等三行业迎来新机遇。

  十二五”将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10日,工业与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苗长兴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工业转型升级整体思路是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生活型服务业。 【详细】

  点评:他表示,未来五年我国工业发展的核心任务是要促进转型升级,而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则必须把传统产业改造放在首位。此外,苗长兴还指出,促进企业兼并重组是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的重要措施,当前要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为重点,积极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加快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骨干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终端需求不旺 成品油调价或难成行

  尽管在上周,三地原油加权均价连续移动变化率从3.8%下滑到了3.4%左右,但是成品油行业人士依然认为,本周内,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将达到4%,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的可能性依然很高。【详细】

  点评:但由于已进入到了年终阶段且春节即将到来,消费者对成品油的需求开始减弱,发改委及批发零售商们对成品油价继续提高的动力或不足。

  上调水价潮起

  除了深圳在上调水价上的“一日三发”,各地关于水价调整的听证会也是风起云涌。来自中国水网的信息显示,今年10月以来,包括福建厦门、浙江义乌、湖南郴州等不下20个城市,已召开过上调水价的听证会;另外,广东台山、东莞、顺德等多地也明确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举行类似的听证。【详细】

  点评:囿于通胀压力,今年前三季度各地鲜有上调水价者,但进入四季度以来,通胀压力缓解,不少城市便蠢蠢欲动。“随着国内通胀水平的回落,各地水价上调的步伐将会日趋加快。”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热词:

  • 股价
  • 居民消费
  • 十二五
  • 通胀压力
  • 均价
  • 诸建芳
  • 加权
  • 原油
  • 中信证券
  • 投资者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