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明年下半年或现转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被夸大?解决框架明年上半年或出炉

  欧盟峰会9日未能就修改欧盟条约和成立财政联盟获得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但就注资IMF、提前启动欧洲稳定机制(ESM),以及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的长期举措等达成共识。

  欧债危机似乎迎来了一丝曙光,著名经济学家、前世界银行驻华首席代表鲍泰利对此表示,一旦欧洲各国从政治层面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开始有所行动,投资欧债将可能是一笔值得的投资。

  央行货币政策成员李稻葵则分析指出,欧债危机的风险被外界夸大了,欧元国家的财政状况比英美两国都要好,但发债成本却高过这两个国家,根本问题是资本市场对欧元国家信心不足。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9日凌晨表示,欧元区17国以及6个非欧元区成员国同意缔结政府间条约,执行严格的预算政策和改善债务结构,以强化财政纪律。这意味着欧盟27个成员国通过修改欧盟条约以建立新财政联盟的努力未获成功。

  李稻葵:解决框架上半年或出炉

  央行货币委员会成员李稻葵教授昨天在“携手广发成长共赢”的论坛上表示,2012年欧债危机料将延续今年下半年已经开始的动乱形势,但是欧债危机的关键问题还是金融市场对欧元国财政及经济发展信心不足。

  他举例指出,目前欧债危机中问题最紧迫的是意大利,其基本财政/GDP比是盈余的1%,而美国、英国的这一数值是负的6%。但美国国债收益率却还是下降,而英国国债收益率也竟然创下了300年的新低。可见,欧债危机关键问题还是资本市场对欧元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不足。

  “明年上半年应是欧债危机解决的最为繁忙一段时间,之后欧债危机的解决很可能出现一个框架,这个框架的第一看点是,减记意大利部分债务,IMF给意大利一个利率较低的贷款,欧洲的金融救急资金库成立。届时全球金融市场就会有一个短暂的喘息之机,中国A股会在明年下半年出现一个反弹机会。”李稻葵说。

  鲍泰利:欧洲股票或迎大规模购买

  欧洲开始着手解决问题,对中国来说是否意味着投资机会已经到来?鲍泰利在广州召开的“2011沃特金融峰会”评价指出,“一旦欧洲各国从政治层面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开始有所行动,比如欧盟峰会达成的协议,那么投资欧洲可能很值。”鲍泰利认为,以银行股份为例,现在欧洲银行的入股价格都很低,一旦有一个明确的前景,将会有一场大规模的欧洲股票购买行动。

  外界还普遍关注人民币未来的国际地位,鲍泰利指出,人民币未来会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新闻链接

  欧元取决于欧元区财政政策能否协调

  昨日下午在2011年沃特金融峰会上,前来出席的英国前首相布朗预计,欧元未来是否能生存下来取决于欧元区各国财政政策,预计欧洲银行能够度过当前危机。

  银行业压力为首要问题

  布朗认为,欧元区国家首先要解决银行业所面临的问题,要解决财政赤字,发展战略的角度,银行业的角度,欧盟如果在接下来想取得成功,要避免未来十年的高失业率的战略,包括结构方面的改革。

热词:

  • 英国国债
  • A股市场
  • 反弹机会
  • 条约
  • IMF
  • 央行货币
  • 欧盟
  • 财政政策
  • 收益率
  • 欧元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