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等待合适契机 大盘有望柳暗花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国证券报采访部主任王栋琳9点15分做客节目,点评财经热点。她认为,市场弥漫悲观情绪,等待合适契机,有可能柳暗花明。

  主持人:A股昨天击穿了2300点的整数关口,怎么看现在这个十年涨幅为零的走势?

  王栋琳:2300点的整数关像一层窗户纸,轻易就被捅破了,市场再度回到了十年前的水平,市场也弥漫着悲观情绪。但是在周线五连阴以及一系列重要会议将召开的背景下,市场在等待,只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契机就可能一改颓势,柳暗花明。昨天市场的走势可以说是出乎意料,一方面政治局会议强调稳增长,另一方面外围市场大涨。面对这样一个偏暖的背景,A股的走势却是截然不同的,这也强化了市场对未来的悲观和对空方力量的恐惧。

  但是应该仔细的衡量一下当前多空双方的理由,首先昨天地产和建材等板块的下跌无疑是受到了坚持地产调控不动摇政策信号的影响,但是却忽视了会议上的另外两句话,促进房价健康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这个合理和健康就应该认真地去理会。其次当前市场也受到了人民币盘中9日触及跌停,做空中国这样的担忧的影响。无论热钱究竟是不是在撤退,它主要是受到人民币升值预期以及地产泡沫的影响,并不是股市的指针,它的作用和意义也不应该过多的放大。再次,当前市场的最重要背景主要还是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这点会议上实际上已经对国内外复杂形势有了充分的估计,也传递出了一些温暖的信号,例如农业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促进消费出口升级等等。当然市场可能对于货币政策维持了稳健的基调略感失望,但是应该看到明年的稳健和今年的稳健内涵显然是不同的,而且期待政府再次通过大量的财政投入和信贷扩张来刺激经济也并不现实,不利于经济的可持续的增长。通过调结构完成保增长是蕴含着很多的机会,最后对于市场所担忧的新股扩容引发流动性问题,证监会整治不法行为可能打击投机气氛等等,这些更是不必过于担忧,流动性明年将会显著好于今年,而整肃市场秩序也是为市场的长期向上提供一片净土,这些都不是做空的依据。

  那么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号文件、各部门的年终工作都会密集的召开,会传递出更多的温暖和信心。如果说股市的低点应该领先经济低点一到两个季度的话,那么这个转折无疑是更加临近了,现在只等合适的契机来完成转身。

热词:

  • 大盘有望
  • 新股扩容
  • 整数关口
  • 做空
  • 空方
  • 跌停
  • 走势
  • 地产
  • A股
  • 交易实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