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界泵业:水利股能否再掀波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再创新低,2245点恰好是2001年年内最高点位。真是辛辛苦苦十年,一朝回到十年前。“天道酬勤”,看来在股市里是行不通的。

  昨天虽然大盘令人不忍目睹,但行业个股却不乏亮点,文化传媒板块依旧强势,而去年这个时候开始火爆的水利股也有所异动,新界泵业(002532)、大禹节水(300021)、三峡水利(600116)等水利股票昨天都显示有资金净流入,其中新界泵业上涨3.44%,有3356万元资金净流入该股。

  去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12月21日召开的,会议明确了2011年农村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并确定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其中水利建设依然是农业投资的重中之重。去年水利股行情从7月份就开始展开,一直持续到今年的2月份,期间,像葛洲坝、安徽水利、钱江水利、大禹节水等水利股都有2至3倍的涨幅。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紧接着农村工作会议也要召开,在更重视民生投资的当下,水利概念公司是否能够被惠及?相关概念股能否再度产生一波行情呢?都令我们期待。

  新界泵业是浙江温岭市主营各类水泵及控制设备以及空气压缩机的中小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农用水泵,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业灌溉、乡镇居民取水及输送等多个领域。虽然公司规模不大,但农用水泵的国内产销规模较大,技术力量也较为雄厚。公司依靠完善的营销网络优势,顺利进入东南亚、中东、非洲、中南美洲等多个市场,海外市场的扩大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重要引擎。公司创立的新界泵业品牌经过20多年的沉淀,让竞争对手短期内无法抗衡。今年公司获得“2011品牌中国大奖”的“最佳科技奖”。从去年对农村水利建设的投入看,对农业灌溉设施建设的投资,大约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大3倍。新界泵业显然在国家政策支持范畴。

  新界泵业是去年12月31日上市的,赶上一个水利股行情的尾声,今年2月中旬开始该股就开始向下调整,6月到7月有过一波强于大势的涨幅。该股三季报中显示,第一大流通股东是华夏行业精选基金(LOF),这也是介入该股的唯一一只基金,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个人投资者占有7个席位。尽管股东中机构不多,但12月8日的交易龙虎榜却显示,当天的卖一即为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金额为2039.46万元,而买入主力均为游资席位,但综合来看,买入金额要大于卖出金额。昨天该股所有类型资金都是净买入,但买入主力并不是超大宗资金,而是10万至50万元的中户资金,显示在目前位置机构还是很小心的。

  确实,在大盘跌破十年线的时候,我们宁可在拐点明确之后做右侧交易,也不要在下跌时强行左侧交易,用手去接下落的尖刀。

  

热词:

  • 泵业
  • 水利股
  • 新界
  • 大盘再创
  • 买入金额
  • 精选基金
  • 中央一号文件
  • 该股
  • 行业个股
  • 大流通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