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科技或从纳斯达克退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影响及产能过剩之下,在美国上市的中概太阳能指数长期低迷,这也导致早期上市公司中国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CTDC: NASDAQ)或有可能从纳斯达克退市。

  中国科技于美国时间13日宣布,该公司已收到纳斯达克退市通知,由于其股票收盘买入价在连续30个交易日都低于1美元,目前该公司已无法满足在纳斯达克资本市场继续上市要求。

  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在未来180天内(至2012年5月29日前),该公司股价若能重返1美元或以上,仍可满足纳斯达克上市要求。

  据SEC文件显示,CTDC在2011年上半年的收益额仅为129万美元。依据此数据,其收益排名在中国所有的中概太阳能股份最末位置。

  中国科技并非惟一受警告者,此前的12月10日,纳斯达克宣布暂停CDC软件(中华网软件)股票在纳斯达克上市,自2011年12月12日起生效。

  中国科技目前仍在做最后努力。该公司表示,将考虑所有可能的方式来弥补不足之处,以重新达到标准。

  截止北京时间14日股票交易时间结束,中国科技大涨8.78%,收于0.99美元关口,距离1美元仅有一步之遥。

  中国科技成立于1995年9月,并于1996年赴纳斯达克上市,招商局集团为其股东之一,2007年开始进入光伏行业。

  作为较早进入光伏行业者,中国科技2011年规划产能仅为165MW,而其中65MW产能为2011年底收购凌阳科技所得,其产能规模远远落后于其它中概太阳能股份——尚德电力、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赛维LDK等产能规模均在1GW以上。

  产能上的不足并没有限制中国科技在下游光伏电站的扩张步伐。2009年,中国科技与青海签订合作协议,称将在该省的柴达木盆地建设总容量为1GW的光伏电站,首期建设规模为30MW。若此电站最终完全建成,1GW为世界第一大光伏电站。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累计从美国主板市场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8家,约为目前在美通过各种方式上市公司257家的1/10。这意味着,每10家中概股公司中,就有一家离开美国。(21世纪网:梁钟荣)

热词:

  • 纳斯达克上市
  • 退市
  • LDK
  • 光伏电站
  • 太阳能
  • CTDC
  • 中国
  • 上市公司
  • 2009年
  • 软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