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2012年市场从底部震荡走向温和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3日,广发证券在深圳举行2012年A股投资策略会。广发证券认为,2012年A股预期回报率12%,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2300—3100点。动力来自盈利增长预期逐渐见低回升和风险溢价温和回落。

  广发证券公司副总裁曾浩表示,2011年,在内忧外患的情形下,A股市场表现低迷。以保增长为主的微调政策正在不断深入,随着通胀的明显下行,明年将是国内经济转型的关键期。广发证券认为,明年一季度或者二季度初政策会出现明显调整,放松流动性应是政策首选,政策微调向“保增长”方向不断深入,调准或先于降息。

  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也在会上指出,2012年股市将晚于政策而早于经济触底,市场底与政策底的时间差拉长,任何判断都有余地,但中期上升前将明显“下蹲”,时间取决于政策向上微调的力度和节奏,乐观预期在3月份前后见底,悲观预期则是在6月份以后真正见底。明年中国经济增长还将加速下滑,而这一年也非常适合推进经济转型和结构性调整。转型的结果是行业集中度提高,粗犷式发展型企业会慢慢消失,短期的阵痛不可避免。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林鲁东分析,2012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将温和下滑,预期在年中前后见底,下半年温和回升,预计全年增速略超10%。

  市场趋势方面,根据ROE决定估值趋势的投资逻辑,ROE与市场PB高度正相关,且变化领先于PB,ROE2012年年初的继续下行将对市场形成制约,拐点之后将迎来市场的好转。具体来说,A股将经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风险溢价高位回落,ROE下滑,市场震荡;第二阶段,风险溢价继续下降,ROE见底回升,市场温和上涨,转折点是政策的实质性放松,ROE回升预期明确。中性预期下,货币政策实质性放松的时点在第二季度。

  行业配置上,在2012年初期ROE下滑阶段,选择ROE抗周期且受益于通胀下行的行业,看好食品饮料、医药、服装,信息设备、电力和房地产等;回避或低配ROE顺周期且在通胀下行阶段业绩受损的行业,如交运、有色、钢铁和轻工。

  从转型出发,广发证券建议关注四个中长期的投资主题,一是中低收入阶层和中部地区消费加速。劳动力成本上升推动农村居民收入快速增长,同时产业转移等带来中部地区劳动力的收入和消费增长,从而促使中低收入阶层消费加速,由此将带来服饰、通信、文化娱乐等方面支出的增长;二是节能环保业投资加速。节能环保压力迫使政府加大相关投入,为完成节能减排相关目标,节能环保相关投资在五年计划初期会集中释放;三是企业成本上升后对于提高效率的要求,促进高端装备制造与软件投资加速;此外是被其他商品和服务用作中间投入的生产性服务业的加速。常仙鹤

热词:

  • 广发证券
  • ROE
  • 震荡
  • 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
  • 生产性服务业
  • 上证综指
  • 市场趋势
  • 风险溢价
  • 下蹲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