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熊态”延续 基金感叹“熬”到明年等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2月15日电(证券频道 程春雨)大盘十年负增长的“熊态”在延续,沪指今日跌2.14%失守2200点,深成指跌2.44%破9000点大关,券商分析师预计,下月或有反弹,但反弹能否成功需要量能配合,悲观预期明年沪指或跌至1600点,而基金业人士相对乐观,认为股市要“熬”,2012年机会比今年多。

  分析师:沪指或破2000点 明年悲观看低1600点

  两市周四低开后仍单边下挫态势,继续刷新低点,股指加速赶底,深成指9000点、沪指2200点关口毫无抵抗即被跌穿,银行地产竭力护盘难敌资源股汹涌杀跌。午后股指越发疲弱,沪指最低探至2179.47点,两市跌幅均超过2%,创下近三年来新低,K线双双走出6连阴,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中航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勇强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A股内在反弹要求挺强烈,但这是纯技术面的修复性反弹需求,基本面对短线走势没有方向判断,股市中线继续下跌是确定,沪指是否会跌破2100点或是2000点目前难下定论。

  李勇强初步判断,股市下月初可能有反弹,但如果反弹没有量能配合不会成功。对于明年股市展望上,他持悲观预期,预计如果经济形势不好,沪指有可能会下探至1600点。

  基金人士:股市要“熬” 明年逮机会

  某基金人士感慨“股市都不行了,也就没啥看法了,只能熬了”以此来表现对股市的不满。

  近期来,基金公司悲观情绪明显流露,体现在目前估值最底的时刻也不得不割肉离场,降低仓位。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对基金公司仓位变动统计显示,上周纳入统计的61家基金公司顺势减仓2.06%(整体幅度为61家的算术平均数),72%的基金公司(44家)选择减仓。

  上述基金人士表示,今年股市行情实在是太差,近期连续大跌,基金减仓也在情理之中,但基金受到合同约定,不能向散户那样,可空仓出逃。

  对于明年,该基金人士认为,2012年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全球主要经济体领导换届,这对股市明年的不确定性影响非常强。但相比今年,股市2012年机会多些。毕竟经过今年的熊市后,估值水平对股市有支撑,而宏观政策进行微调,也有利流动性转好。(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基金人士
  • 沪指
  • 熊态
  • 基金公司
  • A股
  • 估值水平
  • 证券策略
  • 短线走势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