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广福:明年经济增长更多要靠启动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湘财证券的宏观策略分析师徐广福15日下午做客《交易实况》,为大家解读中央经济会议对股市的影响,徐广福认为2012年经济增长更多要靠投资启动,固定资产投资比较小的话,更多可能会投向新兴产业。

  主持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的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那么对于房地产问题的表态,对于宏观全局,您觉得有何影响?

  徐广福:这十年来房地产为GDP的增长确实出了汗马之力,但是因为房价持续上涨之后积累了一些问题,导致普通的居民买房非常的困难,看到京沪这样的一线城市已是如此,现在二三线城市房价的上涨也已经大大超过工薪阶层收入的上涨,而且倍数非常的不合理。

  我们看到从2010年开始,管理层也在调控房价,但是房价合理回归就很难判断,到底什么样的房价是比较合理。你说现在卖两万是合理,还是卖三万块是合理,还是一万块是合理,很难定义。现在我们还是很难搞清管理层真正定的合理的位置在哪里。当然了我们看到它是扩大有效供给,这块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在宏观调控过程当中,这一年以来对房地产开发商确实可能已经慢慢的进入了一个冬天。由于它本身对信贷的收缩导致部分房企拿地的速度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个会导致开发的速度也会下降,最后导致房量的控制出现大幅萎缩,尤其在明年可能会体现出来。首先市场还有很多所谓的库存没有释放出来,但是最重要的目的或者说最重要的途径还是希望管理层做好保障房和廉租房的建设。

  商品房更多的还是交给开发商,但是保障房政府要抓起来的,不能把保障房的这样一个任务或者说保障房、廉租房的任务推给开发上来做,这个可能是本末倒置。从保障房的建设,如果“十二五”期间完成6000万套的话,那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供给可能会产生一种显著的影响,这个会有效的促进房价出现合理的回落,但具体回落的幅度还是要看整个房地产对投资的看待,但是市场中最高点的上涨可能回调的幅度,基本大家都会预期到20%、30%甚至更多一点,都有可能性,在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对宏观长期的影响,我们看到虽然说对整个保障房投资可能会上去,商品房投资可能还会受到抑制,也就是固定资产投资还是不会出现太多的松动。但是根据我们刚才提到的判断,2012年的经济增长更多的起来要靠投资启动,固定资产投资比较小的话,更多的可能会投向新兴产业,这个可能会有受益的东西,或者受益的产业,比如大家关注的所谓的七大战略型新兴产业,部分产业投入的幅度可能会超过市场的想象。

热词:

  • 徐广福
  • 经济增长
  • 调控房价
  • 固定资产投资
  • 管理层
  • 交易实况
  • 商品房
  • 中央经济
  • 廉租房
  • 房地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