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刀:扎紧股市“缺口” 抵制“做空”恶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2月16日讯 近期,人民币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触及跌停成为市场热点。知名房地产独立评论家牛刀发表博文表示,人民币连续触及跌停这并不足惧,股市涨跌也正常,但是股市无端暴跌、人民币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触及跌停,就不仅仅只是汇率和股市的问题。最后影响的不仅仅是国家的金融体系,而是整个社会体系和经济体系的问题,决策层应该引起高度关注。

  牛刀分析指出,对外,做空中国的资金实力特别强大,而且已经积聚多年的金融杠杆的效应,从舆论上、资金上、外贸甚至外交上,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做空中国概念股、对中国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不断对我们施加压力,外资外企纷纷逃离中国。对内,20多年的中国股市本来就比较脆弱,再加上IPO不断,股民享受不到上市公司的真正的投资收益,股票型基金和全体股民损失惨重,怨言四起。

  面对这种内忧外患的困境,牛刀提出了以下解决方法。

  对股市来讲,近期应该停止IPO,调整金融和证劵政策,打击一级市场的价格操纵,稳定人心,确保股民利益,才能稳定股市;再采取措施,暂停外资进入中国股市,QFII也应该严加约束,甚至暂停股指期货的做空机制,先稳定股市再说。

  对外可以采取巴西的手段,对热钱加税。走是可以,但是,必须缴上利益所得税,不让热钱走得那么容易。这样,便于稳定汇率,稳定了汇率,就稳定对外贸易,稳定了我们的三驾马车的一匹马;对内稳定股市,去除房价泡沫,尽可能实现软着陆。

  在金融上,应该制定应急措施,防止人民币大幅贬值。日本房价泡沫破灭前,是在日元出现大幅贬值后的第8个月,对我们来讲,是出现人民币停止升值后的第8个月,也就是明年6月份之前,设法稳定汇率问题;对跨国公司撤离之前,应该对信贷、股权等问题确保国家利益,不能只是被动的接受库存货品。

  原文网址:

  http://niudaowenhua.blog.sohu.com/198724039.html

  作者简介:

  牛刀 知名房地产独立评论家

热词:

  • 做空
  • 做空机制
  • 缺口
  • 牛刀
  • 股票型基金
  • 跌停
  • 股民
  • 股指期货
  • 中国股市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