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股市终结“六连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日A股尾盘强劲拉升,终结了“六连阴”。上证综指收盘重回2200点上方。

  A股弱势反弹原因解析

  本周市场持续弱势,大盘日线四阴盖一阳,险些全周飘绿。沪指周线跌3.91%,深成指周跌4.20%。周五午后反弹收窄股指跌幅。盘中市场传言称,汇金承诺,自2011年12月19日起,大规模增持四大银行二级市场流通股。分析人士认为,此传闻与午后反弹密切相关,原因在于银行板块是周五率先发起反弹的板块,也是大盘飙升的导火索。

  另外,周五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价盘中突然大涨,较最低点上涨逾400个基点。市场传言称,多家中资银行在早盘大量卖出美元,抬升人民币汇价。此前人民币兑美元多次连续触及跌停位置。有交易员称国有大行向市场注入大量美元流动性,表明中国人民银行干预市场以支持人民币,亦表明中国政府维护人民币坚挺的决心。利好A股市场。

  分析人士称,周五大盘惊天逆转源于四大积极因素:1.郭树清建议4万亿养老金住房公积金投资资本市场,将给股市带来大量的新增资金。2.12月份汇丰中国PMI初值为49.0,各分项指数均有所回升,预示国内外的需求乐观。3.技术面严重超跌,各技术指标严重底背离,修复性反弹要求强烈,提供了反弹基础。4.尾盘有神秘资金大举入场,成交量急速放大,银行股的大涨或预示国家队在进场。

  对于未来行情,在当前弱势的环境下还有继续整固的要求,周五的急涨更多的是技术上的超跌所致,因此在操作上,宏源证券济南纬九路营业部建议,前期在杀跌过程中抄底买入的投资者可在反弹过程中逐步降低仓位,逢高抛售;而前期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则继续进行我们前期反复强调的持仓结构优化,其中既包括持仓品种的调换优化,也包括通过盘中动态的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的优化。

  短线出现止跌信号

  对于下周A股市场走势,有分析人士认为,周末会不会有利好是非常重要的,没有的话,大盘还会保持弱势,毕竟今天的反弹虽然有一定幅度,但收盘连5日线都没收复,趋势上还是在主跌浪中,如果有的话,看利好程度,实质性利好甚至会形成V型反转,所以投资者可根据周末的消息面来定夺行情进退的标准。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有望在2200点构筑反弹行情。消息面上还未看到明确的实质性利好,养老资金和住房公积金入市能否成行还需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不过仍给市场带来做多的信心。短期大盘止跌信号已出现,投资者可短线积极操作,关注文化概念、资金较为活跃的板块个股。

热词:

  • 沪指
  • 利好
  • 沪深股市
  • 短期大盘
  • PMI
  • 神秘资金
  • 银行板块
  • 板块个股
  • 大盘有望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