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精细化工未来的市场空间将会快速成长(荐4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高级行业研究员褚杰

  和讯股票消息 国元证券2012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于12月17日在安徽合肥安高开元国际大酒店举行。和讯网在现场对此次会议作独家报道。国元证券高级行业研究员褚杰在会上作报告。

  2012年化工新材料行业投资要点:

  行业景气度仍在高位,但是下游需求的疲软以及资金面的持续偏紧,使得短期内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存在下滑的风险。同时,我们认为“十二五”期间,行业的结构调整升级将主要围绕着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两条主线进行,这使得未来化工新材料以及精细化工产业将呈现出更好的成长性。因此,我们下调基础化工行业的投资评级为“中性”,维持化工新材料及精细化工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2010年10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 将新材料产业列为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产业之一,这给新材料产业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一些具备资金实力且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正在加大研发,部分产品的技术日臻成熟并逐步实现国产化,目前主要集中在功能性高分子薄膜材料、工程及改性塑料、特种纤维以及有机氟硅材料等领域。对此我们重点看好:康得新、佛塑科技、金发科技、天晟新材、日科化学、泰和新材、永太科技和宏达新材等。

  从目前国内精细化工行业的发展现状来看,传统精细化工领域总体上讲是“量有余,而质不足”,;对于新领域的精细化工,随着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内在要求,其未来的市场空间将会快速成长,相关领域的公司优质公司将会具备更好的成长性。从行业的整合进度,以及企业的技术优势,我们认为新安股份、浙江龙盛、上海家化和联化科技更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

  1、大盘的系统性风险;

  2、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造成行业需求大幅下滑的风险;

  3、企业新产品开发和商业化失败的风险;

  4、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点击查看全文

热词:

  • 精细化工
  • 成长性
  • 日科
  • 金发科技
  • 功能性高分子
  • 国元证券
  • 推荐
  • 资金面
  • 市场空间
  • 行业研究员
  •